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舞雩三月‧螢縈山峰」山峰賞螢活動開跑囉

「舞雩三月‧螢縈山峰」山峰賞螢活動開跑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28 16:38   更新日期: 2013-03-28 16:38   天眼日報記者 陳昌毅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昌毅/雲林縣報導】

想像森林草叢點點螢火蟲在你身旁飛舞追逐的景象,雲林縣古坑鄉山峰社區為保護螢火蟲生態棲地,落實螢火蟲保育宣導及教育體驗,將於330日假山峰國小新校區舉辦「102春之慶典暨山峰螢火蟲守護活動」。山峰社區將與山峰國小、麥寮高中、華德福實驗班聯合舉行活動,現場將安排春之舞蹈、螢火蟲守護故事表演及宣誓大會等動態活動,另外還有相關靜態成果展示。

春暖花開時節,山峰好厝邊「螢火蟲」婚之舞也將於4月份登場,為了避免過多遊客對山峰螢火蟲棲地造成生存壓力,賞螢活動期間將由山峰社區統一規劃並進行遊客數量的管制,請欲前往賞螢的遊客統一於網路預約,且賞螢期間務必遵守賞螢規範並酌收環境維護費。

今年山峰賞螢、守護螢火蟲及愛護自然體驗活動,訂於413日至512日之週末假日,現場並有在地市集、特色風味餐、創意DIY活動供親子同遊選擇,以及螢火蟲生態教育宣導等精采活動,透過特色農產體驗行程,營造在地社區特色。

為了山峰螢火蟲的生生不息,平時螢火蟲棲地除了安排居民巡守外,也保留了五月下旬作為螢火蟲繁殖的休養期,謝絕遊客進入當地。

蘇治芬縣長表示,希望藉由賞螢與護螢的感動,喚醒大家重視生態保育並善待螢火蟲棲地環境。螢火蟲是環境良好的指標生物,邀請大家一起祝福、守護螢火蟲,以確保生態永續發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