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市--重慶國中社團表現亮眼

新北市--重慶國中社團表現亮眼

朱市長到校鼓勵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28 22:28   更新日期: 2013-03-28 22:28   天眼日報記者 吳思儒 / 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思儒/新北市報導】

重慶國中社團多元發展,學生利用課餘學習專長,尤其管樂團的成績表現亮麗,朱市長28日特地利用下午社團練習時間到校參訪,充滿活力的童軍團現場示範製作工字型旗桿,管樂團更演奏了今年比賽特優的曲目「黎明進行曲」相迎。朱立倫市長戴上童軍團致贈的領巾,再次強調新北市三年要完成「校校有童軍」的目標,目前有320幾個童軍團,今年預計要再增加50團,希望童軍團服務的精神能不斷延續擴張,更勉勵同學要將「不可能」的「不」字去掉,凡事努力化為「可能」。

朱市長說,很多孩子沒有機會接觸音樂,因為加入管樂團而開啟學習音樂的大門,進而發展出專長。重慶國中今年榮獲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特優第1名的殊榮,學生利用課餘時間練習的辛勞換來亮眼成績,除了老師與同學們的努力之外,朱市長更感謝背後一群志工媽媽們的付出,默默陪伴,準備課後點心,讓孩子有體力努力練習。

校方表示,重慶國中管樂團今年受邀到北京表演,學生樂團有機會踏上國際舞台為國爭光,管樂團教室內貼著「邁向國家音樂廳」等勵志字眼,學生們眼神散發著充滿夢想光芒,希望教育局能挹注經費,補助出國經費以及社團樂器汰換經費,朱市長承諾全力支持,也請教育局補助學校社團多元發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