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高雄市海洋、經發新舊局長交接 新世代肩負重任

高雄市海洋、經發新舊局長交接 新世代肩負重任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29 00:12   更新日期: 2013-03-29 00:12   天眼日報記者 黃月貞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月貞/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政府今(28)日舉行海洋局與經發局新舊任局長交接,原經發局長藍健菖轉任海洋局長,經發局長一職則由曾文生接任。高雄市長陳菊表示,高雄對新世代疼惜有加,希望給予年輕世代更多機會接受歷練與挑戰,擔負更多重任,兩位年輕局長都是一時之選,期許他們為高雄的海洋事務與經濟發展貢獻心力,不負眾望。

今日上午,新任海洋局長藍健菖、經發局長曾文生在陳菊市長等人見證下宣誓、交接印信,原海洋局長孫志鵬將回任文官轉任12職等參事,並擔任專案執行長,持續協助新任局長藍健菖辦理國際遊艇展,發展高雄成為國際郵輪母港、兩岸郵輪港口等業務,繼續與市政團隊並肩作戰,為打造高雄海洋城市而努力。

陳菊指出,高雄正在轉型,海洋局與經發局主導高雄海洋事務與經濟發展,是影響高雄經濟脈動最重要的局處,在孫參事與藍局長過去的努力下都端出亮麗的成績,包括蚵仔寮、鼓山等魅力漁港的經營,協助工廠升級為觀光工廠、產業園區發展與產業用地取得、活化工商展覽中心與旗津觀光魚市等,成果豐碩。

陳菊說,時代變遷,高雄面臨很大的挑戰,經發局長曾文生長期在市府關心經貿事務,而藍健菖局長除了財經相關歷練,更與漁會關係深厚,兩人都相當專業優秀,定能勝任愉快。期待他們未來對高雄海岸線整頓、自由經濟示範區的發展、產業招商、傳統產業轉型與高值化、國際行銷、海陸經濟發展等業務貢獻心力,不負眾人期待。

新任經發局長曾文生,台灣大學土木系畢業,曾任國會助理、台灣智庫研究員、行政院青輔會專門委員、高雄市政府市長室主任、經發局專委與都發局專委。

海洋局長藍健菖,國立中央大學資訊管理學士、美國南加州大學(USC)資訊管理碩士(MBA in MIS);歷任高雄市第五、六、七屆市議員(合併前)高雄市議會財經小組召集人、高雄市地價評議委員會委員、高雄市政府經發局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