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雄市52年來第一次 自來水塔彩繪揭紗

高雄市52年來第一次 自來水塔彩繪揭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29 00:17   更新日期: 2013-03-29 00:17   天眼日報記者 何才雄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何才雄/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52年來第一次,自來水塔換新妝了!最近經過五福一路與光華路口的民眾,一定都會被巨大的彩色棒棒糖吸引目光,真是令人驚豔!

自來水公園水塔彩繪完工,預定102329日下午200分於自來水公園五福路入口廣場舉行啟用典禮,歡迎市民扶老攜幼,共同來參加。彩繪期間,經由施工架及施工帆布的搭設將水塔包裝成一份精美的禮物,先送給民眾第一份「禮物」,完工後透過「拆禮物」的概念再以嶄新風貌呈獻給高雄市民,目前水塔彩繪工程已完成彩繪,自來水塔新風貌逐漸顯露,惟彩繪主要圖案目前仍以紅布遮蓋,將在啟用典禮上揭露該圖案。

養工處表示,自來水公園的大水塔總高度約40公尺,水塔主體高約11公尺、半徑約14公尺,儲水量約有1.5個標準游泳池,係於民國49年運用美援及技術興建,歷經52年未使用及整理,造成表面鏽蝕、安全堪慮,因此市府整修、重新粉刷及賦予水塔新生命,成為公共藝術作品的新地標。

本次水塔彩繪圖樣經由前辦理徵圖活動「彩繪大水塔 亮麗大高雄」,由204件參賽作品評選出首獎作品,為求作品彩繪於水塔後能完整呈現整體景觀與城市新亮點,歷經十餘次邀請專家學者與作者開會協調及調整彩繪圖樣,在維持作者原創精神下,更加增添圖樣的繽紛與豐富的彩度。水塔主體以彩虹線條呈現城市的熱鬧,其繽紛的色彩象徵彩色糖果及精美的禮物,白色樹枝象徵城市綠蔭,並透過燈光設計與配置使自來水塔在日夜間均能帶給民眾不同視覺饗宴。

養工處進一步表示,本工程完工後,希望每位經過此處的民眾見到高掛的彩虹水塔,都能感受到品嚐糖果甜美滋味及打開禮物幸福滿滿喜悅的感覺,讓重獲新生的自來水塔成為展現五福國際觀光大道魅力重要地標,讓高雄市成為更富創意與藝術氣息的宜居幸福城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