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舉辦第一屆市長盃全國磯釣邀請賽

台南市舉辦第一屆市長盃全國磯釣邀請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29 00:24   更新日期: 2013-03-29 00:24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訂於331日在安平商港南防波堤,舉辦第一屆臺南市市長盃全國磯釣邀請賽,所謂磯釣是指在突出水面的岩石或礁石灘上垂釣,在那些人跡罕至、較少人為干擾的磯、礁、島、嶼周圍垂釣,是目前對環境與海洋資源衝擊最少的方式,而磯礁等地水平面下方往往地形複雜,在磯岩周圍,礁石叢中都伴生著豐富的水生動植物,並成為海洋中各種洄游性魚類索餌、產卵的必經之路,魚源極為豐富,是魚釣專家之垂釣樂園。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表示,漁撈方式有許多種,但是目前不管是海洋拖網、刺網、海釣、溪釣甚至是池釣、潭釣等等釣魚方式,對大自然或多或少都有一定之環境衝擊,為響應台南市低碳城市政策,所以對釣魚愛好者提倡選擇對大自然與海洋環境衝擊最少的釣魚方式,並透過活動中宣導保護海洋生態與漁業資源之理念。在本次活動中,將嚴格要求比賽者--垂釣放小魚--的生態理念,要求垂釣者應給予小魚及孕魚生存機會,提醒垂釣者注意垃圾自理環保觀念,推廣海洋生態保護及資源永續利用的重要。

農業局表示,本次活動特邀請台灣釣權會及海龍磯釣俱樂部協助辦理,希望藉以提倡節能減碳漁法並行銷綠色臺南,並鼓勵市民親水及推動海洋休閒活動,讓更多市民與全國釣魚愛好者能更認識海洋環境與大自然資源。農業局進一步表示,臺南擁有相當豐富的海洋資源,臺南市沿岸海域屬於緩和平坦陸棚,並且是大陸南向沿岸寒流、北向之黑潮支流及季風交匯點,是魚貝介類良好之繁殖棲息場所,形成一良好漁場。且在安平商港防坡堤下,周遭魚釣設施頗為完善,一直是磯釣者公認全台灣磯釣環境最佳的處所之一。目前已經有來自全國各地400好手參加,屆時盛況可期。

釣魚一直被視為最正面之休閒之一,不僅許多企業家喜歡在垂釣中思索公司企業之未來方向,一般人更可從一根釣竿中,體悟到面對挫折時應抱持堅持的人生態度,這些體會,是沈浸在大自然磯釣中的另一種收穫。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