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雲林好米食在好味稻 創意米產品令人耳目一新

雲林好米食在好味稻 創意米產品令人耳目一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29 15:51   更新日期: 2013-03-29 15:51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為鼓勵國人多食用米食,雲林縣政府於西螺道之驛辦理創意米產品記者會,縣長蘇治芬特別出席介紹雲林縣內廠商製作出的各式米食產品,米籽條、米蛋糕、米麵包、鳳梨酥等各式精緻產品,其中以百分百純米製成的米籽條,利用高壓技術做出具有嚼勁的口感,更是讓人耳目一新,體驗不同的視覺與味覺刺激。

縣長蘇治芬表示,雲林縣稻米產量每年約30萬公噸,佔全台稻米產量18%,可說是嘉南平原的米倉,其中仰賴濁水溪灌溉而成的西螺米,口感香且Q,蒸煮後芳香撲鼻,日據時代甚至被選為日本皇室御用的「獻納米」。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主辦「全國稻米品質競賽」中更獲得2012十大經典好米個人及團體賽雙料冠軍。這些用雲林米為原料製成的產品,口味上比麵粉製品更可口,民眾可以多食用米食,支持在地農產。

農業處長薛正輝指出,台灣國民所得成長,白米的消費量卻下滑,各加工業者為推廣雲林好米,推廣白米新吃法,刺激消費意願與買氣。國內麵粉多仰賴進口,現在先進國家都在響應低碳飲食,多使用在地、當令食材減少空海運「碳足跡」,雲林擁有最優質農產品,也請民眾多多支持購買。

米除烹煮後可直接食用,現開發許多相關產品,讓米的食用更多元化,期能增加米的消費量,也能帶動飲食新風潮,刺激消費大眾多吃米食產品。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