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桐樂會-樂遊桃客庄

桃園--桐樂會-樂遊桃客庄

桐雪紛飛・花舞桃園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29 21:24   更新日期: 2013-03-29 21:24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桃園市報導】

桃園縣客庄一年一度盛事「桐花祭」即將開始,29日桃園縣政府客家事務局為整合參與各社團活動,假桃園縣客家文化館會議室與社團進行意見溝通。延續去年賞花熱潮,規劃一系列相關桐花活動,今年共計補助35個客家社團及龍潭鄉公所,桐花祭即將展開,邀請全國鄉親來桃園一起感受桐花之美。

每年4月桐花盛開之際,桃園縣的客庄都會有很多社團在桐花下舉辦各式活動,4月20日客家事務局在客文館廣場舉行今年度桐花祭聯合開幕活動,揭開熱鬧又極有詩意桐花開滿地活動序幕。

客家事務局賴俊宏局長表示,今年主題是「桐雪紛飛・花舞桃園」,因此從4月13、14日開始,不但有桐花舞蹈大賽,融合『桐花舞蹈』的『飛、舞』,創造行銷的議題。還有4月27日舉行桐花唸謠比賽,由低年級小朋友來唸桐花謠,讓客語的種子在小朋友的心中發芽。然後,4月28日由客委會在客文館舉辦桐花樹下音樂會,為民眾帶來桐花音樂饗宴,而最後壓軸的賞桐健行也將在4月1日上午10點整開放網路報名,並於5月4日進行全長約4公里的賞桐健行活動。

經客家事務局與各社團溝通討論後,各社團除表示全力配合外,也希望帶給全國鄉親不一樣的桐花活動,結合客家庄旅遊行銷,活化觀光產業。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