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屏東縣政府舉辦的16屆大武山成年禮,29日在縣政府大門開拔

屏東縣政府舉辦的16屆大武山成年禮,29日在縣政府大門開拔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29 23:25   更新日期: 2013-03-29 23:25   天眼日報記者 高春霖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高春霖/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政府舉辦的16屆大武山成年禮,29日在縣政府大門開拔,來自全國各地18歲到22歲高中和大專生,計23名女生、27名男生共50人參加,31日下午330分將回到縣政府,舉辦閉幕典禮。

成年禮活動連續3天,總領隊屏東縣副縣長鍾佳濱及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副處長李政賢。在海拔3千公尺的北大武山大武祠,舉辦成年禮儀式,部落長老會傳達山神以動植物或大自然的現象為每位學員命名。

山名雲豹的屏科大校長古源光多次參加成年禮,擔任司儀並且要一起上山的縣政府民政處宗教禮俗科長吳惠玲說,很多屏科大的學生參加成年禮,古源光開玩笑說,看到校長背包揹不動要來幫忙。

鍾佳濱帶領大家高聲歡呼三聲:「伊拉、嗚!」,他說:對很多學員是這輩子第一次上大武山,幹部很高興能陪年輕人度過這輩子的第一次,山神可能要考驗學員,把陽光藏起來。感謝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及縣政府民政處工作夥伴的付出,還有三天中要陪伴學員的營隊幹部,希望學員用感恩、虔誠、愉悅的心迎向大武山成年禮。

民政處長鄭文華指出,莫拉克風災後,再次重回大武祠舉辦大武山成年禮,與素有山林的守護者之稱的林務局共同主辦,以生態保育及無痕山林理念為主軸,並將社區總體營造等人文理念加入考量,以環境保護、文化傳承與生態教育活動等訴求的觀念,設計安排課程。

家住台中的屏東教育大學視覺藝術系二年級女生楊妍芝表示,童軍社的學長參加過成年禮覺得很好,鼓勵她報名,她希望能學到小隊之間的合作精神,多認識動植物。

學員報名後要接受兩階段4天的行前訓練,到枋寮鄉漁村社區巡禮,讓學員從中認識漁村社區的轉型及生命力。到枋山鄉里龍山步道辦理學員負重訓練,男學員需揹負20公斤,女學員15公斤重的裝備登山,為登北大武山預作訓練,過程雖然辛苦但學員下山後更學習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感情也更好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