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雄市自來水塔彩繪水塔啟用 陳菊:添繽紛城市亮點

高雄市自來水塔彩繪水塔啟用 陳菊:添繽紛城市亮點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29 23:28   更新日期: 2013-03-29 23:28   天眼日報記者 陳玉芳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玉芳/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自來水公園彩繪水塔換上繽紛糖衣,外型有如可口的彩虹糖果,象徵熱情活力的陽光高雄,市長陳菊今(29)日開啟禮物獻給市民,她表示,高掛天際的自來水塔,融入19處港都代表性景點地標,感謝許崑源議長的支持,讓自來水公園52年後成功變身,為城市觀光魅力加分。

位於五福路的自來水公園原屬自來水公司資產,民國49年運用美援及技術興建,惟52年來未予使用、維護整理,造成表面多處鏽蝕、安全堪慮,由市府自籌600萬元,加上自來水公司分攤300萬元工程款後,辦理彩繪大水塔創意徵圖活動,賦予水塔新生命。

以「打狗之城」命名的作品,跳脫悶熱的城市印象,想像水塔上有一座幸福的夢想城市,以彩虹線條呈現高雄的熱鬧氛圍,最後從204件參賽品中雀屏中選。彩虹水塔高掛天際、繽紛奪目,引起眾人驚嘆連連,不少路過民眾也不禁駐足欣賞,陳菊、許崑源等人下午親自為彩繪水塔揭幕,將禮物獻給全體市民。

陳菊表示,自來水公園水塔總高度40公尺,水塔主體高約11公尺、半徑約14公尺,儲水量約有1.5個標準游泳池,在重新粉刷整修下,將原本平凡無奇的大型水塔,改造為繽紛熱鬧、溫暖喜悅的精心禮物,塔上的彩虹線條正代表高雄人的熱情活力,也讓五福國際觀光大道魅力加分。

陳菊說,水塔創意融入高雄19處知名景點,將世運主場館、夢時代、駁二特區、龍虎塔、高屏溪舊鐵橋等地標繪入塔身,從空中俯瞰則呈現木棉花圖樣,晝夜各有不同視覺效果,白天繽紛多彩,夜晚則搭配燈光七彩閃耀,感謝市議會及許議長協調支持,與市府攜手爭取市民利益,打造進步宜居幸福城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