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驚傳毒品侵入國中校園

台南市驚傳毒品侵入國中校園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29 23:33   更新日期: 2013-03-29 23:33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驚傳毒品侵入國中校園,市議員莊玉珠、蔡蘇秋金、楊麗玉、陸美祈和王錦德為此表示痛心,要求教育局、警察局和學校三方加強查察,並落實架構安全防護網,避免事態擴大,對學子身心造成無法挽回的傷害。

五位議員指出,近幾年來大家對於校園安全的關心有增無減,大動作宣示反霸凌及維護校園安全言猶在耳,現在卻傳出維安漏洞,以國中生的年紀,最大不過15歲,竟然也接觸毒品,這應是從校外流入。

議員們強調,校園環境單純,驚傳毒品入侵,難免引起學生和家長恐慌,案發學校必須先妥善輔導,給予學生正確觀念,亡羊補牢。

至於維安作法,除了確實建立防火牆,還需加強校內巡察工作,學校不可因為害怕影響校風就隱匿案情,必須詳實查報,遇有行為偏差者,應經常與家長聯繫溝通,適時拉回懸崖邊的學生。

議員們說,毒品渲染力不容小覷,學生的好奇心理造成染毒年齡層下降,問題非常嚴重,有關單位不管是以毒追人或是以人追毒,都必須有效掌握,尤其校園,更要斬斷來源,還給學生乾淨的學習空間。

除此,議員們也呼籲家長,多給孩子一點關心、多留意孩子的交友情況,遇有行為異常,應與學校和老師溝通,適時輔導,以避免憾事發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