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行政院媒體參訪團至再耕園 人文城市中見身障多元就業服務

行政院媒體參訪團至再耕園 人文城市中見身障多元就業服務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29 23:52   更新日期: 2013-03-29 23:52   天眼日報記者 曾春美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曾春美/嘉義市報導】

行政院發言人辦公室舉辦「媒體參訪嘉南地區產經建設活動」,28日上午參訪嘉義市再耕園,由行政院發言人辦公室簡任秘書張茂林率團,參訪團含括雜誌主編、記者及廣播電台節目製作人、主持人約40人,前彰化縣長周清玉也一同前來,副市長李錫津特地代表市長黃敏惠前往表達歡迎,行程除了讓參訪團員了解目前弱勢族群多元就業方案現況,李副市長也藉機向各地媒體朋友進行管樂、藝術人文的城市行銷。

再耕園副園長李銘浚親自為參訪團簡報與導覽,參訪團在參觀「蜻蛉玉工房」,對於從史蹟中復刻出的特色文創商品琉璃筆,不僅美觀,書寫流暢,更是相當感興趣,試寫後各個愛不釋手;另外,對於庇護工場學員的交趾工藝,現場學員在多年訓練下,突破肢體不便,皆能以穩定及精緻手法完成一件件作品,讓參訪團看見學園的用心與學員的努力。

再耕園是市政府於92年以「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委託嘉義基督教醫院經營管理的身障福利服務中心,為全國第一件社會福利機構OT案,9697年獲勞委會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執行單位優等及特優獎的鼓勵;94100年又分別獲得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的民間經營團隊及政府機關團隊「金擘獎」的肯定。

再耕園以「福利產業化,產業福利化」經營管理模式,提供身心障礙者休閒、照顧、技能養成、就業等全方位福利服務與訓練,使其自立自強,落實政府積極照顧身心障礙族群的目標,園內有自創品牌咖啡,視障者服務的西羅亞按摩館、希望小舖二手物義賣中心及「蜻蛉玉工房」等。期待透過再耕園服務模式,讓身心障礙朋友的能力得以獲得更多社會大眾的肯定與支持。

「媒體參訪嘉南地區產經建設活動」是以「多元就業」、「活化農村」、「農村再生」、「三業四化」、「中間企業」五大主題,首站就到嘉義市再耕園,實地參訪政府協助弱勢族群多元就業方案現況。下午便前往台南地區,繼續另外四個主題行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