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竹市府今(29)日上午舉行孔廟鄉賢祠春季祭典

新竹市府今(29)日上午舉行孔廟鄉賢祠春季祭典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29 13:44   更新日期: 2013-03-29 13:44   天眼日報記者 邱鳳茹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鳳茹/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今(29)日上午10時在孔廟鄉賢祠舉行春季祭典,許明財市長表示,王世傑、徐立鵬、鄭祟和、鄭用鍚、鄭用鑑、林占梅都是竹塹開拓的先賢,加上去年才進祠的辛志平校長,這七位先賢的精神不僅值得後人敬佩,更是學習的模範。先賢們為新竹市創造美好的未來,與地方士紳及先賢後代一同來祭拜,表達無限追思與懷念之意。

竹市孔廟鄉賢祠春季祭典儀式上午在孔廟內舉行,由許市長擔任主祭,呂學樟立委、吳青山市議員、陳啟源市議員、市府民政處長王文稟及新竹市開拓先賢王世傑研究會理事長王冠翔、徐國和祭杞公會主委徐元強、鄭振祖祭杞公會代表鄭武勇、林恆茂代表、辛志平校長後裔辛三立等多人擔任陪祭。

祭拜儀式依序上香、獻花、獻果、獻糕點、獻財帛,接著由司儀恭讀祝文並行三鞠躬禮,向竹塹開拓先賢王世傑、徐立鵬、鄭祟和、鄭用鍚、鄭用鑑、林占梅、辛志平等七位先賢表達最敬禮,會後許市長與所有與會人員大合照。

許市長表示,竹塹開拓先賢們以「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的精神來教化後代子孫及我們的孩子,讓大家成為國家未來的棟樑。希望透過祭拜儀式來表達對先賢們的追思與懷念。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