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教育部青年諮詢會成立大會--

教育部青年諮詢會成立大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2)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29 15:28   更新日期: 2013-03-30 01:57   天眼日報記者 古懋松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古懋松/台北市報導】

如何以青年需求為導向,制定合乎現狀的青年政策,讓青年「有感」?在3月29日這個屬於青年的節日中,一個搭建政府與青年溝通的平臺-「教育部青年諮詢會」正式成立,象徵青年成為國家未來領頭羊的意義。

教育部部長蔣偉寧在青年諮詢會成立大會上表示,青年是國家最重要的人力資源,政府除應規劃符合本土特性及國際潮流的青年教育政策,而民主社會尤應尊重青年的自主權,多多傾聽青年的聲音、廣納青年建言,以提升政策執行的可行性。

教育部為更貼近青年的想法,首度遴選有志青年擔任青諮會委員,針對青年發展及教育議題提供策進建言。今年計有128位來自全國大專校院學生及任職於非營利組織的社會青年報名參加,在激烈的競爭後共選出16位青年擔任青諮會委員,未來將擔任為青年發聲、協助校園自治組織運作等任務。

成立大會後接著召開第一次諮詢會議,針對青諮會運作原則及青年政策綱領草案交換意見,經委員共識未來將以教育與生涯規劃組、社會關懷組、民主發展組及國際參與組等4個工作小組,就青年關注的議題,由委員研提具體建議及策略,提供教育部作為政策決定之參考。

蔣偉寧勉勵青年要齊心協力發揮團隊精神,以展現「規劃力」、「執行力」和「溝通力」,匯聚青年的力量一同關心公共事務,為自己及下一代開拓更美好的未來。

附檔: 委員簡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