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CK124蒸汽火車頭31日清晨抵新竹火車站向百歲巴洛克老爺爺祝壽

CK124蒸汽火車頭31日清晨抵新竹火車站向百歲巴洛克老爺爺祝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29 16:33   更新日期: 2013-03-30 01:35   天眼日報記者 顏秀玉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顏秀玉/新竹市報導】

新竹火車站一百週年慶祝活動明(三十)日起熱鬧展開,鐵道迷關注的CK124蒸汽火車頭將在31日一早駛進第三月台,向這位百歲巴洛克老爺爺慶生,新竹市長許明財邀請各地民一起走入時光隧道,同心祝福。

搭配31日的88歲火車頭向100歲老火車站祝壽,本週末(30、31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歡迎民眾到新竹火車站前廊為建站100週年特設之臨時郵局,收藏新竹驛、CK124、建站100年紀念郵戳,搶購「兔躍百歲年.龍耀新竹驛」限量紀念郵摺新竹火車站100年典藏輯。

台鐵新竹站黃榮華站長說明,CK12431日清晨4:50自彰化啟程,預計7:20抵新竹站,規劃附掛舊式車箱於第三月台,與民眾一起歡慶新竹火車站百歲生日。

CK124是日本車輛株式會社於1936年出廠的蒸汽火車,同型車種台灣共引進七輛,水櫃式機車頭是它最大的特點,在機車後面沒有加掛煤水車,直接將水櫃煤炭裝載於機車頭。是台鐵的蒸汽火車裡停用報廢後目前動態保存的蒸氣火車頭,被列入國寶級鐵道之重要資源,亦是目前國內唯一可動態行駛的蒸汽火車頭。

新竹市政府舉辦新竹火車站一百週年慶祝活動,30日上午邀集文史建築各界學者及民眾與竹田恒泰先生在辛志平校長故居的日式民宅中辦理一場「百年-新竹驛..憶思情」座談會,31日上午在新竹火車站辦理台鐵紀念月台票限量發售、新竹火車站紀念明信片及文創商品展示、知名樂團、合唱團演出;另溫文龍老師的封塵驛像憶百年影像攝影展』至4月7日在鐵道藝術村展出;30、31日兩天『風城驛像』鐵道文化散步之旅:新竹火車站→辛志平公館→公賣局→鐵道藝術村,民眾預約並繳交150元,透過新竹市觀光旅遊協會作深度導覽,全程2至3小時可以獲得一份精美的紀念品,還有一張風城美食兌換券, 31日可現場於火車站活動會場導覽服務台報名。

新竹驛的老照片故事主角徵選至4月6日止,以新竹火車站內大廳、月臺為故事場景,只要與新竹火車站的親身故事,傳到電子郵件信箱hsrw100years@gmail.com ,有機會獲得100週年紀念品一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