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102年青年節優秀青年表揚大會

102年青年節優秀青年表揚大會

暨花蓮縣高國中小學生作文比賽頒獎典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29 18:59   更新日期: 2013-03-29 18:59   天眼日報記者 古惠英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古惠英/花蓮縣報導】

花蓮縣各界慶祝102年青年節優秀青年表揚大會暨花蓮縣高國中小學生作文比賽頒獎典禮,今(29)日上午於縣府大禮堂隆重舉行,縣長傅崐萁親自授獎表揚71位來自社會、大專院校、國高中等優秀青年,以及24位高國中小學生作文、散文、新詩比賽優勝者,傅縣長期勉在社會上及校園內有卓越表現的青年們以導正社會秩序為目標,共同疼惜鄉土、發揮所長,成為社會各界的棟樑。

由花蓮縣各機關、社團、學校、鄉鎮市公所推選,並經救國團敦聘之社會賢達、專家遴選後,選出社會優秀青年28位、大專院校優秀青年3位、中等學校優秀青年40位,共計71位,各界優秀青年不僅在各自領域中發光發熱,並利用公餘積極投入各項社會服務、公益,在別具意義的青年節公開表揚授獎,希望藉此激勵更多青年朋友投入社會服務的行列,為國家奉獻心力。

傅縣長同時身兼救國團花蓮縣團委會主任委員,他首先肯定在場所有優秀青年及作文比賽優勝學生,他表示,在電腦普及化的今天,許多學生對於作文寫作「莫宰羊」,藉由舉行作文比賽能夠保有學童進取向上的好習慣,不僅透過寫作訓練有條不紊的思維模式、邏輯推理,同時傳承中華民族詞彙優美的文化精髓。傅縣長說,俗話說「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吟」,縣府教育處致力推動國中小學讀經教育、晨讀十分鐘以及課後輔導等政策,及早讓學童熟讀四書五經,汲取紀綱倫常觀念,端正品格世風,終其一身受用無窮。

傅縣長說,花蓮縣連續三年獲得警政署治安評比第一名,在消防勤務上也達到逐年降低火災發生率的績效,此次優秀青年共有六位警消人員獲選,除感到與有榮焉,也藉此對警消、義消、婦宣大隊、鳳凰志工致上最敬意與謝意,因著他們勤奮不懈在各社區、大街小巷舉辦防火安全講習、演練,讓花蓮鄉親得以安居樂業。

教育處處長陳玉明表示,「時代考驗青年,青年創造時代」,青年是國家未來的棟樑,在座優秀青年的不凡表現,是花蓮承先啟後的重要關鍵,期許青年朋友以服務為目的,秉持服務國家社會的精神,相信每位青年都是花蓮未來的希望,也希望所有青年朋友奉獻所長,為守護美麗的鄉土盡一份心力。

今日頒獎典禮上,與會貴賓包括縣府教育處處長陳玉明、原住民行政處處長林國柱、縣議員張峻、救國團花蓮縣團委會總幹事梁繼中以及多位各級學校校長到場觀禮,共同祝賀這群優秀的獲獎青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