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監察委員劉興善、高鳳仙 於埔里鎮公所接受民眾陳情

監察委員劉興善、高鳳仙 於埔里鎮公所接受民眾陳情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29 20:34   更新日期: 2013-03-29 20:34   天眼日報記者 黃秀美 / 南投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秀美/南投縣報導】

監察委員劉興善、高鳳仙 於埔里鎮公所接受民眾陳情

監察院101年度地方機關巡察第7組委員劉興善、高鳳仙暨巡察秘書一行5人,昨(29)日前往南投縣了解小黑蚊防治及監控情形,並於當日下午1時30分至2時30分在埔里鎮公所禮堂受理民眾陳情。當日陳情案件共有3件,監察委員一一聆聽並提出建議,盼協助當事人儘早解決糾紛與困難。

縣府秘書長陳正昇特別到場關心民眾陳情情形,他表示,監察委員此次至本縣巡察,主要針對埔里地區小黑蚊防治及監控情形進行了解。由於小黑蚊防治攸關到觀光發展與民眾生活品質,縣府也希望透過向監察委員表達防治的困難與需協助之處,盼中央積極來處理。另外,委員們也於埔里鎮公所接受民眾陳情。

監察委員劉興善表示,監察委員職責在於了解民瘼,因此定期由不同組監察委員下鄉巡察並接受陳情,以利不便遠赴監察院的民眾就近陳情。對於各項陳情案件,均將盡力協助,包括行文相關單位予以協助、了解,或告知可行方式與建議,盼解決民眾困難與糾紛。

當日案件共3件,包括親子關係確認案件、承租國有土地糾紛、疑佔有私人土地等,經2位監察委員逐一針對陳情案件提出建議。劉監察委員表示,部分案件須待法院判決,而如草屯鎮王先生向國有財產局申請續租國有土地一案,則可協助行文國有財產局說明始末。對於監察委員的建議,陳情民眾一一接受、採納,將依程序處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