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第16屆海峽兩岸旅遊業聯誼會貴賓體驗宜蘭陣頭與辦桌文化

第16屆海峽兩岸旅遊業聯誼會貴賓體驗宜蘭陣頭與辦桌文化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29 22:56   更新日期: 2013-03-29 22:56   天眼日報記者 蕭美瑤 / 宜蘭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蕭美瑤/宜蘭縣報導】

16屆海峽兩岸旅遊業聯誼會貴賓體驗宜蘭陣頭與辦桌文化

第16屆海峽兩岸旅行業聯誼會,由海旅會執行長即國家旅遊局副局長杜江率領即將開放自由行城市各省市旅遊局及組團社等,自3月28日分批陸續來台,而3月31日計有北京市、江蘇、重慶貴州、湖南等百來位成員報名參加宜蘭踩線之旅。

本次由宜蘭縣政府、旅行商業同業公會聯合總會所主辦,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宜蘭縣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宜蘭縣觀光協會以及統一蘭陽藝文股份有限公司所協辦的「2013第16屆海峽兩岸旅行業聯誼會」-北北宜線的踩線團,首站將至蘭陽博物館參觀,藉以全面性了解宜蘭的發展歷程,接著前往烏石港遊客中心參觀,藉此讓遠道而來的遊客認識太平洋賞鯨之美,中午參訪礁溪溫泉會館後,品嚐在地溫泉美食。當然2013宜蘭綠色博覽會絕不能錯過,在綠博可以一次暸解宜蘭從傳統農業發展成觀光休閒的歷程,體認宜蘭推動環保綠能,堅持環境保護的政策及精神。

「億起森呼吸」綠博之旅後,安排貴客們由冬山河親水公園搭乘水上巴士遊歷冬山河進入傳藝中心碼頭開始,傳藝中心準備了一系列以「體驗台灣」為主軸的活動,讓來台的大陸貴賓看的到、摸的到也感受的到,包括台灣傳統陣頭迎賓、神將拜廟和繞境踩街,以及融合宜蘭特色戲曲歌仔戲「廖添丁傳奇」於傳統戲台上演出等,晚上更在全台唯一由文化部籌建的文昌祠廟埕廣場前,體驗台灣人特有的「辦桌文化」。希望讓大陸貴賓對於台灣傳統藝術之美與宜蘭濃厚的人情味留下珍貴的回憶,並在4月份試辦,5月起上路的陸客優質團赴臺行程包裝上,給自由行旅客更多的選擇。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