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公益團體 > 青少年漠視人權 霸凌事件恐層出不窮

青少年漠視人權 霸凌事件恐層出不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30 20:53   更新日期: 2013-03-30 20:53   府會記者 邱貞惠 / 高雄市 報導  

【府會記者邱貞惠/高雄市報導】

青少年漠視人權 霸凌事件恐層出不窮

據兒福聯盟調查顯示,霸凌事件恐在轉型,關係霸凌儼然成為校園霸凌大宗。青少年人權教育講師董正隆表示,要改善校園霸凌事件,必須讓學生認識到什麼是人權。

近日,山達基教會人權講師董正隆在高市一所國中演講時,利用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我們天生自由而且都是平等的」、「不要有差別待遇」、「沒有折磨」等30條人的基本權利為核心。讓人意外的是,主題雖然嚴肅但現場氣氛卻極其融洽。

演講中,為了誘發學生對霸凌與人權的省思,董講師訴說,就讀小學時曾被霸凌,對方僅為了向他勒索50元,就毒打他一頓。隨著遭遇越來越多不人道的事件,讓他變得麻木不仁,直到他看到人道主義者L. 羅恩 賀伯特的名言:「人權必須要落實,而不能只是理想。」

董講師透過30條世界人權宣言,讓近百血氣方剛的青少年瞭解到人人皆有權利,每項權利旨在幫助彼此和平相處。學生們則透過董講師送出的世界人權宣言傳單與他探討如何將人權落實在校園生活中。

董講師表示,青少年漠視人權時,恐造成霸凌事件越演越烈。相反地,瞭解到自身及他人有哪些權利時,便可建立正確的價值觀,他同時呼籲這些學生落實基本人權,助人助己。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