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做個默默的推手

做個默默的推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7-05 15:23   更新日期: 2009-07-06 01:16   作者 林育麒 / 台中市 撰稿  

【作者林育麒/台中市撰稿】

有人想作政治家,讓國家的政治經濟步上軌道;有人想當運動家,超越自己的極限,也給同胞帶來榮耀;有人則想當軍人,在國家面臨強敵時保護國家。而身為義務役的我,則想做個推動部隊成功的隱士,司馬遷史記眾多列傳中,有卷專門記載隱士的事跡,其中有則故事最令我印象深刻,黃石公贈書給張良,張良因此成為輔國良臣,替劉邦打下了漢朝天下,但張良在建國後立即隱退,這樣努力為國家奉獻且不居功的急流勇退,讓我十分佩服張良的能力、胸襟和智慧。隱士有個共通點,為了民眾共通利益,勞心勞力不求回報地付出,事成之後謙讓不居功,讓民眾享受他努力的成果。

身為士官就該當個默默奉獻的隱士,為連上、為國家的進步、成功而努力,我會完成上級交待的任務,每項任務雖然很繁雜,但每項任務都很重要,需要我們這些基層的士官努力完成,就在默默完成任務申,強化國防;就在默默遵守命令中,報效國家。就讓我做個連隊成功背後的推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