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13高雄內門宋江陣揭序幕 眾英雄會師尬陣

2013高雄內門宋江陣揭序幕 眾英雄會師尬陣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31 23:32   更新日期: 2013-03-31 23:32   天眼日報記者 謝美瑩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謝美瑩/高雄市報導】

2013高雄內門宋江陣30日晚間於高雄內門順賢宮熱情開幕,來自海內外各陣頭結陣會師,傳統與創意藝陣互別苗頭,展現「尬你鬥陣」的雄壯氣勢與文化傳承精神,宛若一場武林大會。高雄市長陳菊表示,高雄內門是全國保存、發揚藝陣文化最用心的地區,在文化藝術上受到國際肯定,歡迎全國民眾來內門瞧功夫、嚐美食。

昨日傍晚時分,來自四面八方的陣頭隊伍穿過迎賓大禮「青刀巷」,匯聚內門順賢宮廟埕吆喝壯勢,陳菊市長在各文武陣頭代表陪同下為大會結陣會師,市府團隊輸人不輸陣,各局處官員頭綁絲帶、手持宋江兵器,衝上舞台,在「尬你鬥陣」聲中宣布2013內門宋江陣活動正式開幕。

開幕典禮中,去年冠軍隊伍台灣戲曲學院以精湛的身手打頭陣,來自中國大陸廈門與北京的宋江陣武術隊伍也大秀武藝,相互交流,金音獎三冠王歌手大支,則同董伯與內門振宗藝術團,以嘻哈歌舞陣助陣,展現藝陣的無限可能。隨後,水舞煙火結合美麗的水幕動畫,將氣氛帶到最高潮。

陳菊說,內門宋江陣在市府與地方的努力下大放光彩,擁有全台最精彩的藝陣文化,經過多年的推廣,越來越多學校重視宋江陣,進而組團參賽,也讓大專院校創意宋江陣頭大賽一年比一年精彩,促成藝陣的傳承與創新。今年市府也實現承諾,將創意宋江陣競賽冠軍獎金提高至60萬元,大會總獎金高達150萬元,鼓勵年輕世代用心珍惜傳統的信仰與文化。

高雄內門宋江陣活動舉辦至今已二十年,為了延續創新而發起的創意宋江陣頭大賽也邁入第九屆,持續為藝陣文化注入新血。這些年,高雄內門宋江陣名列台灣的十二大節慶活動、入選五大旗艦節慶,陣頭經常代表國家出國表演,今年甚至名列代表國家「台灣觀光年曆」四季首發的節慶活動,極具特色。

2013高雄內門宋江陣系列活動即日起連續九天在內門順賢宮登場,來自中國大陸、印尼、日本與台灣各地知名的武術、陣頭團對大匯演,帶來精彩的藝陣嘉年華,「全國大專院校創意宋江陣頭大賽」10支參賽隊將拼全力爭奪武林盟主,精彩可期。

名聞全國的內門總鋪師美食饗宴,今年創新推出的總鋪師辦桌便當,是陣頭之旅不可錯過的美味。此外,現場亦有豐富趣味的宋江文史導覽、精彩的水舞煙火,也能順道來趟內門旗美山城物產觀光。活動詳情,請上「2013高雄內門宋江陣」活動官方網站:http://www.who-ha.com.tw 查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