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鐵馬低碳遊 樂活心體驗」活動圓滿成功

「鐵馬低碳遊 樂活心體驗」活動圓滿成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31 23:57   更新日期: 2013-03-31 23:57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南區公所為推動鯤鯓、喜樹、灣裡地區在地文化及人文觀光資源,舉辦「鯤喜灣」文化季活動,今年邁入第四年,為響應市府低碳城市政策,特與國際獅子會300-D1區共同辦理「鐵馬低碳遊 樂活心體驗」之自行車活動。於本(331日)日上午九時在灣裡萬年殿展開騎乘活動。

現場湧入2000多位民眾,盛況空前,各式車款、裝備紛紛出籠,宛如一場自行車大展。雖然天空下起毛毛細雨,仍不減民眾熱情。在南區區公所區長劉啟崇、國際獅子會300-D1區第三十五屆王月霞總裁、環境保護委員會周榮茂主席、蔡淑惠議員、市府機要秘書呂維胤及南區里長帶領下鳴槍開騎。國際獅子會也特別準備10台古董自行車由現場貴賓領騎。沿途行經灣裡路、黃金海岸自行車道、鯤鯓海景天橋、龍崗國小及喜樹社區等地,最後折返萬年殿,全長約10公里;車友可感受黃金海岸的海洋風情外,還可欣賞當地廟宇及老街風貌,沿路並設有闖關站,集滿後在終點萬年殿參加摸彩活動,摸彩獎品是由國際獅子會提供的100台折疊腳踏車,南區區公所並提供免費樹苗讓車友們兌換。參與民眾均表示參加活動,不僅有益健康,且飽覽鯤喜灣的美麗風光,又能抱回大獎,真是不虛此行。

南區區公所表示,推廣環保及節能減碳工作,一直是市府施政重點,希望藉由「鐵馬低碳遊樂活心體驗」的活動,傳達環境保護、節能減碳的重要性;也讓車友們樂活體驗鯤喜灣的風土民情,推動在地觀光活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