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花蓮縣原住民部落社區大學辦理講師核心共識營

花蓮縣原住民部落社區大學辦理講師核心共識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7-05 16:50   更新日期: 2009-07-05 16:52   天眼日報記者 古惠英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古惠英/花蓮縣報導】

花蓮縣原住民部落社區大學辦理講師核心共識營

為了凝聚各講師對部落成人教育發展方向及目標的共識,花蓮縣原住民部落社區大學特別於昨日在花蓮創意文化園區辦理花蓮縣原住民族部落社區大學98年度第一學期開學典禮暨講師核心共識營,30多位講師到場參加,長期關切原住民同胞的副縣長張志明也親自蒞臨,盼望為原住民部落文化發展盡一份心力。

張副縣長指出在以前的歐洲有一群對知識懷抱熱忱、喜歡討論的人常會聚集在一起,很多學問知識就此產生,並慢慢形成固定的教育場所,才有大學的產生。

張副縣長強調社區大學的入學資格比起一般的大學要寬鬆許多,就是為了讓每個人在不同階段都有機會學習。社區部落大學更是具有「傳承文化」的重要使命,族人可以透過課程學習深入瞭解自己文化的根源及取得專長能力認證,雙向發展文化傳播及產業發展。

昨日的講師核心共識營邀請到縣府原住民行政處主講「部落社區大學發展的前瞻性」、花蓮文化創意園區總監翁碁峰主

「部落如何形成文化創意產業」、中研院民族學研究所助理研究員周惠民主講「共構花蓮部落社區大學發展之願景」、花蓮縣原住民部落社區大學執行長鍾文觀主講「部落大學的經營與行政管理」,並進行實務分享與綜合座談,藉此培養各學程領域的講師課堂管理及教學能力,提升部落社區大學授課品質。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