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竹--台灣燈會首創的原民音樂館燈區獲熱烈回響

新竹--台灣燈會首創的原民音樂館燈區獲熱烈回響

邱縣長表揚有功人員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4-01 21:26   更新日期: 2013-04-01 21:26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縣報導】

2013台灣燈會整體滿意度高達九成八,其中首創的原民音樂館燈區深獲好評,為參與燈會的朋友打造一輩子的回憶。新竹縣政府1日辦理感恩茶會,縣長邱鏡淳也特別到場頒贈感謝狀給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新竹縣花燈文創協會、埴鈁藝術有限公司、所有參與演出的50組表演團隊、5組主持人與10位志工們,感謝所有工作人員幕前幕後的付出,讓表演活動更加增色,燈會圓滿成功

本次原民音樂館表演團隊有新竹縣五峰國中、錦屏國小、新樂國小、內灣國小與新光國小等多所國中小的學生參與演出,所有參與表演的學生除了更瞭解自己的文化,也付諸行動將原民文化傳承下去,讓原民的精神持續發光發熱。

這次燈會除了有首創的原民音樂館,由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贊助設置的「雪霸風華燈區」,也是第一次有國家公園參與燈會,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林青處長除了感謝邱縣長提供良好的場地,讓園區資源生態之美能以花燈形式展現,並讓民眾瞭解生態保育的重要性,未來更將協助地方發展。

友好城市西安燈區由新竹縣花燈文創協會製作,展示西安鐘樓和兵馬俑等城市主題花燈,巧妙的展現西安主題特色風貌。協會理事長劉興星感謝燈會期間天公作美,讓所有花燈能夠保持在最佳狀態展出。

與會貴賓還有副縣長章仁香、新竹縣花燈文創協會劉興星理事長、埴鈁藝術有限公司彭力真總監、五峰國中徐華助校長、錦屏國小徐榮春校長、新樂國小劉真琴校長、內灣國小陳志明校長、新光國小高文良校長等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