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交通新聞 > 嘉義縣南華路耗時7年通車,中正及南華大學距離縮短了一半

嘉義縣南華路耗時7年通車,中正及南華大學距離縮短了一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7-05 17:21   更新日期: 2009-07-05 17:22   天眼日報記者 黃福生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福生/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南華路耗時7年通車,中正及南華大學距離縮短了一半

連接中正及南華兩所大學的南華大學聯外道路(南華路),歷時7年、千呼萬喚終於通車,兩校學子未來不用再騎車經過崎嶇不平的羊腸小道,同時,也縮短了一半的距離;而大林人害怕以後南華的學生都會跑到民雄去消費的顧慮,嘉義縣長陳明文表示,南華路只是第一步,未來將延伸該25米寬的大道一直到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形成學術、醫療、科技三合一的多元環境。

通車典禮由嘉義縣長陳明文主持,包括立委張花冠、翁重鈞、大林縣長黃貞瑜、中正大學主任秘書陳朝輝及南華大學校長陳淼勝等人參加。

陳明文縣長指出,原本連接南華及中正大學是一條小路,當地居民多次反映學生出入不方便且安全堪慮,92年起開始爭取規劃,94年11月動工,中途卻發現大林地政事務所土地分割錯誤,造成路線偏移,導致無法施工,與承包解約。

後來重新測量分割,並補辦理用地徵收,終於在96年3月重新將第一期工程發包施工,到97年12月1日完工;第二期工程經費8千5百萬元,於97年5月發包,97年10月31日開工,98年7月完工,結算總經費約3億6千萬元。

雖然歷經波折,但這條連絡大林及民雄地區的重大交通建設終於完工,全長3公里,寬25公尺,用地費1億1千5百多萬元、第一期工程經費1億6千萬元。陳明文指出,原本從嘉106線經三興國小到南華大學長6.2公里,南華大學聯外道路通車之後兩校之距離縮短了約3公里,使兩校來往更加方便。

南華路通車後,除縮短兩校間距離,與大林慈濟醫院形成交通網絡,不但帶動地方之繁榮、發展,更促進當地學術交流;另外結合嘉邑行善團麻園橋的改建,更可拉近兩所大學與大林市區的距離。

嘉義縣交通局表示,未來將繼續規劃嘉104線,由大林中林聚落、上林聚落至南華大學,以及南華大學至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的道路拓寬改善計畫,總長路約5.5公里,總經費5.2億元,這部分已第一優先提列生活圈計畫,爭取中央補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