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竹市永生園(大坪頂納骨堂)春祭法會

新竹市永生園(大坪頂納骨堂)春祭法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4-03 11:42   更新日期: 2013-04-03 11:42   天眼日報記者 邱鳳茹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鳳茹/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永生園(大坪頂納骨堂)春祭法會今(三)日展開,市長許明財於早晨前往上香致祭,向誦讀佛經的諾那華藏精舍師兄師姐們問候並表達感謝之意,他也在每年慎終追遠的節日,期勉戮力從公,承先啟後,為新竹市整體建設發展奠下穩固基石。

許市長由民政處長王文稟、殯葬所吳國寶所長陪同,出席春祭法會,雙手合十,誠心參拜,點燈供佛,祈求保佑新竹市風調雨順,合境平安,也希望市府提供的各項服務工作,掃墓民眾可多多利用,減少環境衝擊。

今年首度開辦的掃墓接駁專車,今明兩天歡迎民眾搭乘,共同改善掃墓車流壅塞的狀況,時間自上午八時(首班車由中華路五段331巷口發車)至下午四時約20分鐘乙班(視交通狀況機動調整),闢駛中華路五段至大坪頂掃墓免費專車。民眾可將車輛停放於中華路五段元培街至中華路五段331巷(美山街口)之路段兩側路肩(非紅黃線區)或香山高中臨時停車場(4/3不開放),再行走至就近之接駁站點(中華路五段東側,既鄰鐵道側,該路段亦採隨招隨停放方式接駁)或香山高中大門前等候搭乘掃墓免費專車。

許市長表示清明節慎終追遠不但要感念先人為這塊土地所做貢獻,更有自省奮發的重要意涵,諾那華藏精舍新竹分舍協助誦經祈福法會的舉行,爲往生者超度,爲眾生消災解厄,市府在服務掃墓工作上,交通、環保、警察等勤務日新月異,無不期盼推升環境品質,他以紙錢集中運往焚化廠祝禱焚燒的常態習慣養成,希望在交通改善亦能達成目標。

市警局第三分局及交通隊上週末起即在元培街、中華路口等路段展開交通疏導勤務與管制措施,維持交通順暢,許市長今天也向執勤的員警、殯葬所同仁與志工夥伴們致意,因在同仁們犧牲假期香獻服務,祭祖民眾順利平安歸返。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