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花蓮縣府今(3)日舉辦四月份第一次縣長親民時間

花蓮縣府今(3)日舉辦四月份第一次縣長親民時間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4-03 20:39   更新日期: 2013-04-03 20:39   天眼日報記者 李文怡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文怡/花蓮縣報導】

花蓮縣府今(3)日於縣府大禮堂舉辦四月份第一次縣長親民時間,縣長傅崐萁親自主持,受理鄉親陳情案共27件,在縣府各局處首長、同仁努力協調下,順利解決問題,今日親民時間也在鄉親一片稱許之聲下圓滿結束。

適逢春假前夕,親民時間一早便湧入不少鄉親,受理包括民心段198、199(原花蓮國際雕塑文化園區)土地使用補償、德興田徑場遮雨棚修繕以及違建拆除等案件。除傅縣長率領縣府團隊全程參與之外,縣議員謝國榮、徐雪玉、余夏夫、楊德金、莊枝財及花蓮市代蕭民隆等人也到場關心。

關於部分鄉親所提出違建拆除陳情案,傅縣長也表示將依公共安全,優先執行違章建築拆除,尤其涉及防火巷違建部分,將依違章建築處理辦法規定辦理,徹底維護鄉親生命財產權益。

至於民心段198、199土地使用補償金一案,花蓮市民心里里長孫華祥特地率領鄉親前來陳情。孫里長表示,民心段198國有地、199縣有地過去為「花蓮國際雕塑文化園區」預定地,後來政策調整、不予續建後,主管單位依法追收占用使用補償金,他表示,雖然縣府已修正補償計算標準、大幅減少占用人所需繳納之占用使用補償金額,惟多數里民均世代耕作於此,自不願被認定是無權占用,也不願繳交土地占用使用補償金,此次陳情希望縣府主持公道,並協助這些里民取得土地相關權利。蔡副縣長聆聽陳情後也立即裁示,將盡快爰請相關局處協調處理,以顧及鄉親既有權益。

針對德興體育場遮雨棚修繕問題,花蓮縣體育會理事徐石獅希望縣府能提供協助、盡快完成遮雨棚修繕,縣府教育處回應陳情時表示,目前遮雨棚係95年9月完成修繕、並已對原監造單位提出訴訟,惟考量物價波動、未獲中央補助款支應等因素,已決定不續行復建工程。惟顧及使用人權益,蔡副縣長也裁示教育處、德興體育場往後在辦理活動時,需妥善設計遮雨、安全等設施,以求達到用心關懷鄉親需求的原初立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