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愛心贈菜,溫馨滿懷 -高雄市北區銀髮族市民農園贈菜給弱勢團體及家庭

愛心贈菜,溫馨滿懷 -高雄市北區銀髮族市民農園贈菜給弱勢團體及家庭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4-05 22:35   更新日期: 2013-04-05 22:35   天眼日報記者 王時榮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時榮/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所屬北區銀髮族市民農園為回饋社區團體與關懷弱勢家庭,日前上午假楠梓區仁昌里活動中心,將農園所種植出豐碩且鮮美有機蔬菜,致贈給養護之家家民與弱勢家庭以為加菜。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於楠梓區中山高中東側闢設北區銀髮族市民農園,已於101919日開幕,提供給80位長輩以每人認養10坪方式從事耕種,現委由財團法人濟興長青基金會經營管理。該園區自開種以來,雖經歷許多困難與障礙,惟於長輩積極參與耕種下,現已呈現出一片欣欣向榮與豐收景象,並可體驗農園拔草澆水過程,享受都市開心農場樂趣!

而為使農園與社區間有更多連結互動,特辦理此次贈菜活動。參與贈菜的陳阿公表示,自己在農園中已享受到種植的樂趣,可以將所收成的菜送給有需要的民眾,是一種「福氣啦!」。而另外一位林阿嬤更說,每樣蔬菜都像是自己的女兒,將自己細心照顧很久的蔬菜送出去,心情就好像是嫁女兒!以後一定要更努力種出更漂亮的菜,來讓弱勢民眾與家庭享用。每個長輩對於可將豐碩成果分享給弱勢團體與家庭,心中愉悅之情盡掛在臉上與嘴邊。

社會局張乃千局長表示對於參與耕種長輩可將豐收成果回饋給社區與協助弱勢家庭,表達由衷感佩與敬意,並表示當長輩在農園中辛勤耕種以照顧蔬果時,可看到蔬果成長的過程與獲得有形的收穫,也得到享受田園生活的樂趣。但除此之外,長輩內心也在耕種福田,當無形福田的收成分享出去時,也將得到更多筆墨無法形容的喜悅。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