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衛生局持續把關 請民眾安心

衛生局持續把關 請民眾安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4-06 12:44   更新日期: 2013-04-06 12:44   府會記者 林志友 / 宜蘭縣 報導  

【府會記者林志友/宜蘭縣報導】

衛生局持續把關 請民眾安心

依據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提供資料顯示,中國已知16例H7N9流感病例(上海市6例、安徽省1例、江蘇省6例、浙江省3例),其中6例死亡(上海市4例、浙江省2例),其他病例除1例4歲幼托兒童情況良好外,餘多病危。依現有流行病學調查結果,是否有人傳人的可能性仍待觀察。

日前本縣一位業務人員,因自江蘇返回後,出現發燒及咳嗽及肺部浸潤現象,醫院於第一時間通報,衛生局也於第一時間將檢體送交疾病管制局檢驗後排除;目前該病患及其家人也都健康良好。衛生局再次提醒H7N9流感目前為第五類的法定傳染病,只要符合臨床條件也就是出現1急性呼吸道感染,臨床症狀至少包括發燒(≧38℃)及咳嗽;2、臨床、放射線診斷或病理學上顯示肺部實質疾病任一項,或是符合流行病學上發病前7日內,具有下列任一個條件:1、包括曾經與出現症狀的確定病例有密切接觸,包括照護、相處、或有呼吸道分泌物、體液之直接接觸;2、曾至有出現H7N9流感人類病例地區之旅遊史或居住史;3、在實驗室或其他環境,處理動物或人類之檢體,而該檢體可能含有H7N9流感毒。都可以儘速向衛生單位通報,衛生局也會盡速將檢體送交相關單位檢驗。

宜蘭縣政府衛生局劉局長建廷表示,目前本縣各醫療單位已加強整備,籲請醫院工作人員加強感染管制措施,及負壓隔離病床整備、疫情通報等:對於自疫區返回的民眾,倘出現發燒、咳嗽等呼吸道症狀,請戴上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相關旅遊史及接觸史,俾利醫師判斷。目前宜蘭縣政府衛生局儲備N95口罩、全身性防護衣及外科口罩,足以因應疫情變化,請民眾安心。如有相關疑問,請撥打防疫諮詢專線9357011,或撥打國內免付費民眾疫情通報及關懷專線1922洽詢。民眾若有禽鳥相關問題可撥打動植物防疫所諮詢專線9602350。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