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北天宮祈安禮斗登108層劍梯法會

北天宮祈安禮斗登108層劍梯法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4-07 14:15   更新日期: 2013-04-07 14:15   府會記者 林櫻美 / 花蓮縣 報導  

【府會記者林櫻美/花蓮縣報導】

花蓮北天宮今(7)日上午舉行「癸已年九皇朝真禮斗登一○八層劍梯賜福大法會」,數百位來自全台各地的信眾一早便前來朝聖敬拜,花蓮縣政府民政處周傑民處長也應邀親臨剪綵,並與信眾共同見證10位法師登劍梯的晉陞科儀,場面莊嚴殊勝。

北天宮廟方表示,因有感民國94年風災不斷,台灣鄉親蒙受龐大的災損,北天宮特於民國95年間首度舉辦登劍梯法會為台灣消災解厄,之後果然全年無風災侵擾,爾後每年定期舉行登劍梯,不僅達到為地方祈福消災,也創下全國唯一劍梯法壇的聲譽,傳承道教古禮科儀,首以國為主、次以民為心,上祈天恩保鎮國家太平。

周傑民處長首先與在場貴賓及多位資深法師為登梯儀式進行剪綵,並將廟方準備的食用油倒入鍋鼎中燒熱煮沸,作為準備,接著北天宮籌建委員會主委康理發遵循古禮,手掐訣、腳步罡,將祈願疏文送表天庭、祭告上蒼。隨後由擔任「先鋒官」的蘇旁慶法師口銜朱砂墨筆、身負40斤的法器,經由「通天門」赤腳踏過米酒及粗鹽,一階一階地攀登一○八層劍梯直上天壇,為民代求上蒼賜福地方、化災為祥,他也從天壇上連續擲出四個聖茭,下方信眾紛紛鼓掌叫好回應熱烈。

本次參與晉陞登梯科儀共有10位男、女法師,他們分別來自花蓮、宜蘭、台東、台北、新竹、彰化等地,打頭陣的康芷瑋現年29歲,是今年最年輕的「考生」,同時也是北天宮主委康理發的愛女,她身負同為法師的父母親的期盼起身攀登劍梯,在「康家班」加油團隊的目送之下順利登上天壇,並連續擲出三個聖筊,回到地面後加油團一擁而上,獻上花束以表祝賀,康芷瑋最後自父親手中接獲晉陞證明,十分具有傳承意義。另外,來自羅東現年58歲的曹美雲則是這次最長的考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