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竹市許明財市長約見虎山里長林耿輝、港南里長韋宗洲商談改善延平路二段危險路段方案

新竹市許明財市長約見虎山里長林耿輝、港南里長韋宗洲商談改善延平路二段危險路段方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4-08 14:33   更新日期: 2013-04-08 14:33   天眼日報記者 許曉萱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曉萱/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延平路二段沿新竹空軍基地圍牆邊約1000公尺筆直道路,易使駕駛人重踩油門加快車速,使得直線終點前591巷口出入人車險象環生,發生多起意外事故,市長許明財重視此一危險路段改善需求,今(八)日邀集虎山里長林耿輝、港南里長韋宗洲及民政處長王文稟、工務處副處長陳永源等進行商議,瞭解拓寬道路方案與地方實際期盼,他表示工務處前些日子即與國防部軍備局爭取撥用相關用地供道路改善之用,希望自公有地部分先行辦理,增加路幅並設警示標誌,提醒用路人小心經過。

許市長感謝兩位里長對居民使用道路情況據實反映需求,延平路在西濱路未開闢前,為市區至港南海濱的重要交通要道,這一段沿著空軍基地圍牆的1公里筆直道路,在時空變遷下,道路寛度確實有必要再加寛,讓人車經過此處有充裕的空間,減少意外發生。

林里長舉出道路拓寛,可讓出入延平路二段591巷口的人車能有較大的視野延伸,使兩方車輛都能更早作出禮讓準備,另外沿機場圍牆邊許多被佔用的公有地環境不佳,易生蚊蟲,現有的路旁明溝亦常發生機車掉落情事,若能在辦理拓寬工程一併處理環境、加蓋,更提升整體環境的優質化。

韋里長表示該路段位於虎山里,但是行駛往來的多是港南里的居民,他希望市府早日辦理改善,保障人車安全。

陳副處長說明此路段在機場圍牆邊多屬公有地,在執行難易度上應可先行辦理,確實規劃內容進一步現勘協調。許市長結論指示著手執行延平路二段591巷至港南橋約1公里的拓寬案,並依優先順序編入年度預算辦理,兩旁行道樹務必移植保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