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屏東縣政府歡迎視障者展翼合唱團騎自行車「展翅飛翔、體驗屏東」

屏東縣政府歡迎視障者展翼合唱團騎自行車「展翅飛翔、體驗屏東」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4-08 22:21   更新日期: 2013-04-08 22:21   天眼日報記者 許明松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明松/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政府6日下午在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歡迎展翼視障天使協力車隊首次從台北至屏東展開的單車之旅,副縣長鍾佳濱肯定車隊們克服視障心理壓力、勇於挑戰自我的精神,並表揚「展翼視障天使協力車隊」為視障者創造多元的休閒活動,開創不一樣的生活。

由國內知名視障者組成的展翼合唱團,91年成立全國第一支自行車隊「展翼視障天使協力車隊」,為台灣視障者的休閒活動史上寫下嶄新的一頁。車隊定期在北投等自行車道舉辦活動,最遠曾到過日月潭進行單車之旅,昨天是車隊創立以來第一次南下屏東的活動。

縣府為鼓勵身心障礙者走出戶外,昨天的歡迎會先由伯大尼之家身障天使們的勁歌熱舞拉囲序幕,屏東縣盲人福利協進會暨社團法人中華視障聯盟徐榮義理事長帶領本縣視障朋友與展翼自行車隊團員進行交流,現場亦有由勞工處設置的視障按摩體驗,紓解旅途勞累,協力車隊們則現場合唱回憶、拜訪春天及夜來香等歌曲,獲得滿堂彩。

出身屏東里港鄉的展翼合唱團團長曾信榮表示,此次率領展翼視障天使協力車隊20多名視障朋友及20幾名志工,一路從九如、東港、大鵬灣,再經由萬巒、山地門、內埔、長治等鄉鎮,利用清明連假三天兩夜的行程,希望能讓各地視障者騎程自行車沿路體驗屏東秀麗鄉土風情。

他強調,由於視力的限制,視障者騎乘自行車需要極大的勇氣並需要志工的協助,以維護行車安全,目前已經吸引許多志工共同參與協助視障者一同騎乘自行車的休閒活動,人數從最初的十多人到現在的二百多人。

副縣長鍾佳濱及社會處長吳麗雪歡迎展翼視障天使協力車隊前來屏東,體驗屏東人的熱情與人情味,特別是騎自行車對視障朋友而言,更是突破自我的創舉,希望更多的視障朋友加入,走出不一樣的人生。

社會處強調,為鼓勵屏東縣內身心障礙者參與休閒活動,公營風景區、康樂場所等,提供身心障礙者憑身障證明免費之優待,必要陪伴者亦享有一人免費之優待;民營場所對於身障者及必要陪伴者提供半價優待,請縣民多多利用,以提升身心障礙者社會人際之互動,提高身心障礙者參與休閒活動之意願。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