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經建會管主委管中閔支持彰濱納入中台灣自由經濟示範區

經建會管主委管中閔支持彰濱納入中台灣自由經濟示範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4-08 22:37   更新日期: 2013-04-09 02:40   天眼日報記者 黃玉蘭 / 彰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玉蘭/彰化縣報導】

經建會主委管中閔今(8)日下午參訪彰濱工業區,聽取彰化縣政府「中台灣自由經濟示範區-彰濱自由經濟區」規劃簡報,並前往彰濱線西區、崙尾區現場會勘。卓伯源縣長率領建設、財政、新聞處等縣府團隊積極爭取彰濱納入中台灣自由經濟示範區,立委王惠美、鄭汝芬及立委黃文玲、林滄敏代表共同到場關心。卓縣長強調,彰化縣地理環境得天獨厚,「有風無颱,有雨無災」,尤其彰濱腹地廣丘塊完整,距台中港及航空站僅需30分鐘路程,完全符合「前店後廠」、「前客廳後廚房」的概念,是中台灣自由經濟示範區不可或缺的選擇。管主委對於彰濱簡報及現勘結果表示滿意,盼中央地方共同努力落實完成。

卓縣長指出,彰濱爭取納入中台灣自由經濟示範區,縣府已默默努力了一年,彰濱具有1.距台中港、航空佔盡的地理區位。2.有水道區隔。3.不用再做環評等三大優勢;縣府團隊提出應以中台灣的既有資源與產業特色,除原有的台中海、空港外,更應再納入彰濱工業區,形成「中台灣自由經濟示範區」,以智慧運籌物流園區為出發點,發展成兼具國際醫療服務及農產加值運銷之綜合型自由經濟示範區,縣府團隊一定以最高效率及配合度,讓中台灣成為第一個實踐落實的自由經濟示範區。

對於設區所面臨的修改法令問題,恐耗時費日時機已過,卓縣長提出雙頭並進,不造成扞格,以現有架構下可以做的先做。卓縣長並提出設區16字箴言「按部就班,循序漸進,先有後好,彰濱先行」。

管主委表示,北中南設置自由經濟示範區應盡速落實,時間越短越好,目前中部原則利用現有台中港區為基礎,而彰濱是潛在、理想的地點,在區位選擇上將彰濱納入應該可以成為共識,尤其土地是彰濱一大優勢,他一定會支持將彰濱納入考量。管主委也指出,彰濱除了發展物流、國際醫療及農業加值產業之外,還可以加入產業合作,包括跨業及中外合作,對於對外尤其是兩岸經貿疑慮,自由經濟示範區恰可做為過濾緩衝機制。

卓縣長隨後陪同管主委在彰濱鹿港、線西及崙尾區實地勘查,管主委在具體了解現地情況後,對於彰濱的優越區位以及縣府團隊的努力用心表示滿意,希望中央、地方緊密配合,及早落實自由經濟示範區的設置。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