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樟湖國小興建新校舍上樑祈福典禮

樟湖國小興建新校舍上樑祈福典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4-09 17:17   更新日期: 2013-04-09 17:17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張榮發基金會認養興建的最後1所莫拉克風災受災學校─古坑鄉樟湖國小,新校舍行政大樓舉行上樑祈福典禮,由張榮發基金會總執行長鍾德美、縣長蘇治芬、教育處長邱孝文、樟湖國小校長陳清圳、縣議員江文登、沈銘恭、鄉長林慧如等人主持,多位樟湖鄉親也滿懷喜悅出席這項盛會。

縣長蘇治芬感謝張榮發基金會全力投入龐大經費協助興建樟湖國中小學,特別是張總裁關心偏鄉教育資源不足的問題,縣府也有責任將它經營為最具代表性的特色學校。預期校舍完成後,將成為全雲林縣最漂亮的學校,也會是全台校園建築重要指標。

蘇治芬表示,樟湖位處山區,要尋找一處相對平坦安全的校地,有一定困難,經張榮發基金會與縣府等相關單位多次會勘選定,並經行政院莫拉克風災重建會委請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評估,最後選定樟湖國小興建現址,並在縣府等單位多次溝通下,說服地主割愛祖傳茶園,成全地方教育大業

教育處長邱孝文表示,異地重建的樟湖國小預計在201310月底完工,工程預算含水土保持工程費用達171百萬元,將由原先的國小規模,擴大成為9年一貫森林中、小學;共規劃13間普通教室及7間專科教室。景觀部分保留原址既有之老樹,設計成「大樹講堂」,傳承樟湖國小豐富的人文歷史內涵,培養學生開闊的胸襟。

孝文指出,配合山區交通不便,另興建學生及教職員宿舍,每個房間均可遠眺雲、嘉、彰、投等縣市美景,教育部也撥款48百萬設置簡易自來水設備,維護學校的衛生品質。

張榮發基金會總執行長鍾德美表示,基金會認養樟湖國中小校園重建,注入資源,讓樟湖國小承繼既有的教育部10大經典特色小學,規劃設計轉型為優質森林中小學,不僅提供樟湖地區公眾使用之大型空間,更打造未來樟湖地區學生最完善及安全的學習空間及防災避難場所,工程完工後,將提供學童及居民一個安全舒適的學習與社區聯繫環境。

樟湖十字關地區廣佈茂林,學校依山坡而建,佔地2.78公頃,包含行政大樓、國中小教室、各類專科教室、宿舍及餐廳等11棟建築,由陳貞彥建築師設計、長友營造承包興建去年720日動工興建,預計今年10月底前完工。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