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藝文走廊 > 臺北市--「懷舊文物─臺灣老碗盤特展」

臺北市--「懷舊文物─臺灣老碗盤特展」

重溫農業時代的純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4-09 21:42   更新日期: 2013-04-09 21:42   天眼日報記者 吳思儒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思儒/台北市報導】

臺北市中山公民會館訂於10249日至102430日於一樓展演廳舉辦「懷舊文物臺灣老碗盤特展」,並於102413日(星期六)下午230分舉行開幕活動。

懷舊文物聯誼會成立於1996年,長期致力提倡民俗文物保存與研究風氣,成員來自各階層,為讓會員擁有更完整收藏新知識,常定期舉辦座談、研習等課程交流。

民以食為天,碗盤是再普通不過的飲食器具,人人却不可一日無它。早期多少會認為臺灣老碗盤平凡、粗鄙,難登大雅之堂,但老碗盤裡外圖案的多樣性,令人目不暇給,有手繪花卉、松竹梅、蔬果、山水,印蓋的文字、花鳥、幾何紋,和噴釉的山水、魚蝦、動物等,可謂多彩多姿。

現代碗盤利用機械大量生產,造成早期臺灣老碗盤被任意丟棄、毀損,如今品相優美老碗盤更是鳳毛麟爪。平凡、不起眼的常民文物是時代運行軌跡,也是先民生活紀錄,懷舊文物聯誼會認為文化是不斷累積、延續與傳承,會員們對臺灣老碗盤文物保藏更深深懷著使命與責任感。

老碗盤裡外樸實圖案、簡易流暢線條,卻蘊藏著先民知足、惜福的生活智慧。此次展品皆是該會成員歷經多年辛苦收藏,希望欣賞之餘能勾起您過往的記憶,重溫農業時代的純真。

中山公民會館與懷舊文物聯誼會,為保存臺灣老碗盤藝術,推廣本土文化,共同舉辦「懷舊文物臺灣老碗盤特展」,歡迎大家踴躍前往中山公民會館(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2128號)參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