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斗膽惡賊偷神明羽扇加持護體 濟公熱壞託警要回扇子

斗膽惡賊偷神明羽扇加持護體 濟公熱壞託警要回扇子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4-09 14:25   更新日期: 2013-04-09 14:25   府會記者 邱佳燕 / 嘉義市 報導  

【府會記者邱佳燕/嘉義市報導】

斗膽惡賊偷神明羽扇加持護體 濟公熱壞託警要回扇子

近日興安派出所所長何坤曆至轄區巡守探訪,巡至嘉義市興安街旁某廟宇時,廟祝表示於去年(101年)年底有1信徒到廟參拜,看見濟公活佛身上掛有1串彩色佛珠,表示該佛珠很漂亮,想借回家讓家裡供奉的太子爺戴幾天,廟祝不疑有他,便將佛珠借予陳嫌,幾天之後,廟祝發現另1尊濟公活佛手上的羽扇竟無翼而飛,陳嫌也一直無法聯絡上,因此懷疑係陳嫌所為,便請警方協助查察,找回濟公活佛的佛珠及扇子。

興安派出所接獲報案後,立即根據廟祝所述陳嫌特徵鎖定對象,在所長何坤曆帶領同仁準備前往陳嫌住處時,沒想到才剛跨出派出所大門,陳嫌就剛好從派出所面前經過,大家不禁感嘆,真是「舉頭三尺有神明」,陳嫌如此斗膽行徑惹腦了濟公,濟公才會把陳嫌帶到派出所,託警要回佛具!警方請陳嫌至所後,陳嫌對犯行一概矢口否認,警方稱係濟公說近日因天氣轉熱,所以託警找回扇子,陳嫌一聽神情大變,馬上承認犯行不諱,表示是為了讓家裡供奉的太子爺更興旺靈驗,才拿走濟公身上所佩戴加持過的佛具,隨後便帶同警方至住處起出佛珠及羽扇,並至廟宇歸還濟公面前懺悔,以乞求神明原諒!全案訊後依竊盜、侵占罪嫌移送嘉義地檢署偵辦。

第二分局分局長黃水藤表示,防制竊盜是警察責無旁貸的職責,警察要苦民所苦,發揮同理心,任何民眾失竊之事要視為重大刑案看待,積極偵辦。更希望藉由民眾自我預防犯罪意識的提升,使治安環境更上一層樓,以有效維護社會治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