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石榴國小参訪派出所,學童對警察工作初體驗

石榴國小参訪派出所,學童對警察工作初體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4-10 15:55   更新日期: 2013-04-10 15:55   府會記者 范玉玲 / 雲林縣 報導  

【府會記者范玉玲/雲林縣報導】

石榴國小参訪派出所,學童對警察工作初體驗

為了讓石榴國小的小朋友們有個不一樣的校外參訪,4月10日上午由石榴國小教務主任吳承典領一年級師生共一百多人至校外教學参訪學區-斗六分局榴中派出所,由所長許昌國對師生們介紹派出所設備及參觀警察叔叔們平時領用的警用裝備如90手槍、65步槍、防彈衣、防彈頭盔、警用巡邏汽機車等,讓小朋友親身體會警察應勤裝備,並讓現場的小學生們試穿全套防彈裝備,小朋友們試穿後都說「好重喔!好累喔!警察伯伯你們好厲害!好辛苦」。

現場除了「有獎徵答」活動以外,所長許昌國並對來訪師生宣導「反校園霸凌、婦幼安全及反詐騙及交通安全」,及學師生講解法律常識,另針對接獲詐騙電話因應之道,並教育小學生如發現或遇到不法情事要撥「110」、防詐騙專線「165」、婦幼報案專線「113」,在校園內發現可疑人、事、物或遭受霸凌一定要報告師長,使危害減少至最低,使小學生更能夠瞭解如何保護自己。

榴中派出所所長許昌國表示,期望能藉此機會,增添這群小朋友們對警察工作的認識,也能一改他們印象中的警察叔叔–時常都是嚴肅的態度,並讓他們了解榴中派出所的歷史沿革,加深警民的互動,讓這群小朋友們有個不一樣的感受。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