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第二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區初賽高縣開賽

第二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區初賽高縣開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7-06 18:56   更新日期: 2009-07-06 18:58   天眼日報記者 林永明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永明/高雄市報導】

第二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區初賽高縣開賽

第二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區初賽週末(7月4、5日)假高雄縣立體育館盛大登場,計有93位各方廚師好手參賽。今年首度以開放式場地進行比賽,提供一體成型的中島型爐具比賽使用,現場三千多名觀眾都能居高臨下,一覽比賽精彩實況。

比賽分為川菜、魯菜、粵菜、淮揚菜和東北菜五組,以傳統中菜烹調技法為軸,目的在弘揚正統中華的烹飪技藝,注重參賽者對傳統菜餚技法的掌握。選手對比賽菜系的淵源與發展有深入認識,充分將刀工技方,歷史傳承和傳統烹調技法展現在參賽菜品上,才能獲取佳績。

亞太區初賽入圍者將遠征美國紐約市,於9月26日和27日與北美賽區初賽入圍者共同角逐總獎金七萬美元的大賽總決賽。

楊秋興縣長表示,現代人雖說住要住西式洋房,但吃還是以中式料理最美味。此項大賽有助各界瞭解中菜的精髓,也能向全世界推廣,更聽說不少世界各地大餐廳到比賽現場選才,為台灣廚師製造不少就業機會,因此能來高縣舉辦縣府非常歡迎。但他也向主辦單位建議,未來應增加「台菜」比賽項目。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