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臺中市調解達人熱心公益 蔡副市長頒獎感謝

臺中市調解達人熱心公益 蔡副市長頒獎感謝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4-11 17:28   更新日期: 2013-04-11 17:28   府會記者 陳秀瑄 / 台中市 報導  

【府會記者陳秀瑄/台中市報導】

臺中市調解達人熱心公益 蔡副市長頒獎感謝

臺中市各區公所的調解業務,不論在調解件數或品質都是全國數一數二,有五位調解委員榮獲行政院長獎,堪稱「調解達人」;其餘調解委員也勞苦功高,副市長蔡炳坤今(11)日頒獎表揚臺中市傑出調解委員及有功人員。

市府法制局長林月棗指出,臺中市101年度調解成立件數有19,557件,調解成立率高達89%以上,為全國第二;調解成立後送法院,核定率更高達99.4%,為全國第一,成績非常亮眼。

蔡副市長表示,臺中市各區總計聘有338位調解委員,包含卸任議員、里長、校長、教師、律師、各方專長人士等各界精英,其中西區林素霦、霧峰區林登雄、太平區陳香蘭、張賴碧霞、劉勝練,這五位委員全年調解件數高達250件以上,榮獲行政院長獎。

全年調解件數達200件以上的有中區調解會主席張杜筠慧、北屯區調解委員謝黎芳、廖宏儒、許秀蓉,以及大雅區調解會主席楊素真,榮獲法務部長獎;另外南區黃信義等7人獲頒內政部長獎;今天頒發的是市長獎,有二百多位調解委員獲獎,另有一百多位協助調解的地方人士及員警也獲獎。

蔡副市長補充,調解委員不支薪,調解工作難度又高,在現今自我意識高漲的社會,能勸服雙方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有的委員甚至全年無休,精神令人敬佩。

蔡副市長代表胡市長向各區調解委員致上感謝,因為他們不辭辛勞的犧牲奉獻,讓民眾可以用最經濟省時的方式化解糾紛,也能有效紓解法院的爭訟,讓有限的司法資源,得以作更有效的運用;市議員賴順仁也出席今日表揚大會,感謝委員們的熱心公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