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雄市柴山、洲仔濕地生態探索營今夏最夯的營隊 等待您的熱忱加入

高雄市柴山、洲仔濕地生態探索營今夏最夯的營隊 等待您的熱忱加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7-06 19:05   更新日期: 2009-07-06 19:07   天眼日報記者 陳玉芳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玉芳/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教育局蔡清華局長今年暑假改變了大家對夏令營的刻板印象,局長特別依照市政建設的成果,規劃「柴山、洲仔濕地」兩處生態環境,以「野外求生」活動設計課程,融入「環境保護、生命、鄉土教育」等元素,深化國中、小學生戶外活動學習成效,達「寓教於樂、做中學、學中做」等的教育目標。

高雄市的國中、小同學們真的有福了!相信大家對高雄「柴山」的第一個印象就是「台灣彌猴跑到學校、商店」的驚險畫面;到柴山步道走走的人,也祇是流流汗做個有益健康的活動,其實您只要和我們一起到柴山,放慢您的腳步,靜心聆聽不一樣的聲音,您就可以感受、體驗到柴山之美。而另一方面,在高雄大數人都知道洲仔濕地的生態環境很豐富,「水雉返鄉」的計畫很成功,但不知道濕地在那裡?由於去年柴山生態探索營推出後,深獲市府員工、各級學校學生的喜愛,教育局今年配合「2009世運」在蓮池潭「輕艇水球」及「龍舟」等的競技活動日程,順勢推出「洲仔濕地生態探索營」,相信您會因此體驗到意想不到的生態、環保、野外求生學習之旅的樂趣。

國中、小學生除了在教室內上課之外,也可以利用這些營隊活動走到戶外學習,因為知識不全然只拘限在書本中。孩子要快樂成長、順利受知識陶冶,要讓孩子知道「窗外有籃天」,教育局生態營隊活動會讓您體驗不同的生態環境教育,它將帶您體驗到「柴山、洲仔濕地」生態之美,一起眺望北高雄美景,讓我們相約柴山見。

高雄市教育局為了提倡國中小同學暑期從事健康且正當的休閒活動,特別規劃戶外生態探索學習的知性之旅。今年推出的夏令營有「柴山生態野外求生探索營」與「洲仔濕地生態探索營」等的兩個營隊,各區分六個梯隊,計有48個活動隊伍;「柴山生態營」自7月7日始展開第一梯次的活動,「洲仔濕地生態探索營」則自7月17日開始活動,保證讓您今年的暑假大不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