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蔡蘇秋金議員第一屆第5次市政總質詢

蔡蘇秋金議員第一屆第5次市政總質詢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4-11 22:00   更新日期: 2013-04-11 22:00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佳里區中山公園2013百花祭大受好評!美中不足之處則是中山公園腹地太小,遊客意猶未盡。蔡蘇秋金議員建議2014百花祭延伸至體育公園、公園大道,並裝置文化藝術品,配合地方特色變成文化走廊。

西港區悠活綠川廊道,東段已完工。西段經費為何要分2年編列?本地點位於市中心菜市場旁,施工時會嚴重影響市容、居家環境。為何不一次到位,減緩民怨?西港區南47線改善工程,本席1019月即提案,至今經費尚無著落。以至於同路段交通局已會勘完畢之安全設施改善工程,無法進行。影響民眾安全甚鉅!!秋金要求工務局長說明。

蔡蘇秋金議員第4次質詢之幼兒教保劵申請便民化之議題,教育局根本無重視。本學期家長依舊陳情需要檢附戶籍謄本,來申請幼兒教保劵。民眾甚至抱怨說,拜託議員質詢也沒用嘛!佳里區佳興國小50年危樓搖搖欲墜,牆壁多處斑駁、鋼筋裸漏。100年即行文教育局申請改建,101年副局長也會勘過,經費卻遲遲不核准!難道要等師生安全出問題,再來申請國賠嗎?

臺南大學七股校區經過10次環評會議、克服黑面琵鷺、環保人士問題、漁民養殖事業等問題,甚至走上訴訟、強制執行才取得120公頃土地。不料,10年過去了,依舊荒廢!建臺南大學加速推動七股校區遷校計畫,否則不僅可能面臨漁民訴求討回土地養魚(補償渔民10年損失),也可能面臨市府考慮撤銷撥用!市府連本帶利向臺南大學討回100萬訴訟費。

台南市養殖魚塭面積為全台第一,而七股區是台南第一,換言之七股區是全台第一!!國際蘭展成功吸引32萬民眾觀賞,也創造約台幣3億元之成交量,是否仿效蘭花專區成功之模式規劃養殖專區。本市現有6處養殖專區,而七股區只有1~~國安養殖專區。建議設置臺灣島養殖專區,也要用心規劃公共設施整建,改善養殖環境,促合理使用水土資源!並且,推動鹽攤地成高經濟價值之石斑魚養殖專區,並建構農漁產銷平台幫助行銷!打造養殖王國!!

違章工廠申辦臨時工廠登記證成效不彰,因其根本問題在於土地無法合法化。開發七股工業區不僅可以解決違章工廠問題,也可以讓企業根留台灣、人才鮭魚返鄉!大北門地區沒有工業區,請市長重視列為優先考慮!!

公園是都市之肺,也是市民運動、舒壓好去處!秋金除了照顧鄉親之休閒娛樂也非常留心教育相關議題!更希望七股成為養殖王國、有公園化之工業區、早日有國立大學進駐!開創富麗、生態、新農村!!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