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點亮青少年希望「少年安啦!On light計畫」職能培計畫即將開跑

點亮青少年希望「少年安啦!On light計畫」職能培計畫即將開跑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4-12 21:22   更新日期: 2013-04-12 21:22   天眼日報記者 陳俊明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俊明/台南市報導】

專為迷途的青少年點燈。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推動的102年「少年安拉!On light」計畫,將提供至多20個名額,免費替南市15歲到19歲,國中畢業未升學及高中職退休學的青少年,進行職能培訓輔導,活動開放報名中,預計422日開課。結業之後,表現良好者,有機會受到企業留用,讓自己的前途從此一片光明。

市議會教育小組今天邀集社團法人台南市教育及兒童青少年發展協會、市府教育局、社會局、勞工局,以及新聞及國際關係處等,共同協助推動這一項計畫。

兒少發展協會理事長施俊鈞表示,培訓課程長達四個月,理論與實務兼具。除了提供200小時的職涯探索、體驗教育和就業力培訓等通識課程外,另外再安排200小時的工作體驗。每小時可領110元的工作津貼,四個月下來最多可以領到22千元的實習金。

施俊鈞指出,完成訓練,沒有缺課,表現良好的學員,有機會可以進入第二階段的職場見習。長達350小時的訓練時數,最高可領到38500元,兩階段合計最高可領到6萬餘元。

施俊鈞指出,目前青年失業率高,如果這些青少年沒有一技之長,未來的發展不會順遂,很容易造成更多的家庭及社會問題發生。這項計畫的推動,希望勞工局、社會局,以及教育局,能夠鼎力相助,讓這些培訓結業後,表現優良的學員們,能夠順利進入職場,為社會做出自己的貢獻。

市議員林美燕表示,希望市府相關單位在有關青少年的議題上,能多盡一分心力,讓青少年能夠自給自足,有自我謀生的能力。如同喜憨兒烘培坊開設商店的模式,以及電影陣頭的電影情節一般,給青少年一個發揮自我潛力的舞台。

兒少發展協會目前已成功培訓超過百名以上學員結訓,就學及就業率更高達九成以上。相關活動詳情,請電洽報名專線:2263339,或是親洽協會辦公室。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201-12樓。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