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全面攻佔:倒數救援」觀後感

「全面攻佔:倒數救援」觀後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4-12 22:29   更新日期: 2013-04-13 05:12   現役軍人 鄭婷尹 / 屏東縣 撰稿  

【現役軍人鄭婷尹/屏東縣撰稿】

美國白宮特勤人員麥克班寧,一日隨同阿瑟總統以及第一夫人,前往一正式晚宴。禮車打滑失控,半掛在懸崖邊搖晃著。班寧只有足夠的時間救出總統先生。隨著第一夫人的不幸身亡,班寧離開了總統府,轉調到財政部工作。

7月5日,總統在接待南韓來的外交人員時,美國領空出現一架無法辨識的飛機,不僅直接攻擊上前盤問的戰鬥機,更在接近白宮後掃射地面安全人員,特勤隊隨即將總統護送至地下碉堡,並展開反擊行動,麥克此時也趕到了白宮,與特勤隊一同禦敵;敵機不久後遭擊墜,但新一波的恐怖攻擊隨即開始,白宮外圍觀的人群原來都是武裝分子所假扮,且武力之強大根本不是毫無裝備的特勤隊所能抵擋的,特勤隊死傷殆盡,只有麥克逃出生天;地下碉堡內同樣風雲變色,原來當初為了安全,南韓總理與隨扈隨同美國總統一同進入碉堡,卻沒想到南韓隨扈皆是北韓恐怖分子所假扮,不僅殺害了南韓總理,也挾持了美國總統,並開始要求美國需達到他們的要求,不然便要殺害美國總統;在這樣完全不利於美國的情況下,麥克只能憑一己之力救出人質。

全片情節刺激緊湊,貼近現實,且上映不久後,便傳出南北韓局勢緊張,北韓不排除對南韓動武之可能,因此在欣賞過電影之後,對美韓之間的局勢便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雖然未必是真實狀況,但相信是有些關聯的,片中提到北韓之所以無法對南韓動武,就在於美國於第一島鏈的部署,以及進駐於南韓的地面武裝部隊,若美國撤收這些兵力,依北韓近年來不斷發展的軍備,絕對有能力攻陷南韓;而目前國際形勢也收到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聲明,若美國持續支持南韓,將發動熱核戰,且美國軍方情報機構報告北韓有能力發射搭載核子彈頭的彈道飛彈,因北韓執行過3次核子試爆,但是否已達這個技術階段,能減少核彈重量並將其微型化、裝上飛彈,仍令人質疑。

因此位於同一島鏈的臺灣,在面對這樣的國際消息,應該要好好了解,並深入剖析,畢竟建軍備戰目的就在於防備有可能發生的戰爭,若南北韓真的開打,臺灣勢必要有足夠能力防衛固守,不可以因為現在是和平時代,就完全忽略潛在的危險因子,臺灣從戰亂至真正和平,也不過短短六、七十年光陰,居安思危,才會有意識要保護自己、守衛家園。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