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11位青少年獲志工服務獎 賴市長表揚、肯定

台南市11位青少年獲志工服務獎 賴市長表揚、肯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4-13 00:11   更新日期: 2013-04-13 00:11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就讀於聖功女中、南光高中、慈濟高中、中華醫事科技大學等11位台南市青少年,自六千多位全台國高中生中脫穎而出,獲得「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台南市長賴清德今(12)日親自頒牌給每一位學子,當面表示鼓勵與肯定。

賴市長說,一個民主的社會,也應該是一個利他、服務的社會,他非常肯定這11位得主志工服務的精神,也深以他們為榮。賴市長說,這個年紀的青少年都還在就學,時間大多是花在讀書和休閒,也有許多人參加比賽,拿到獎牌,贏得屬於自己的榮耀,然而提供志工服務,沒有獎牌,榮耀也是施予在他人身上,這樣的精神更值得感佩。

賴市長談到,他曾經在台灣文學館遇到一對姊妹花志工,分別高齡86歲、90歲,即使年事已高,卻樂在服務,精神、心態都很愉快。賴市長說一個社會要運作,就是要仰賴許多志工,台南市社會局下有290幾個志工團隊,台南市有許多義消、義警、環保志工、社區巡守,醫院裡也有許多志工服務,社會才能運作得宜。賴市長期許台南市成為一個樂在服務的都市,也肯定、感謝今天獲獎的青少年們展現了這樣的精神與事蹟。

「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已經舉辦第13年,是全國最大的青少年志工表揚平台,今年全國共有6559位國高中生報名,其中台南市就有322位,最後獲獎者有11位,分別為來自中華醫事科技大學的吳姿儀、李佳臻、台南護理專科學校的彭沛綺、聖功女中的莊欣如及蘇暄、慈濟高中的陳賢慧和邱畹蓉、南英商工的徐盛暘、南光高中的顏祥祐、蕭薏筠和吳天佑。私立慈濟高中則得到服務教育楷模獎。

獲獎的青少年大多投入兒童或照顧機構的服務,如蓮心園喜憨兒啟智中心、老人養護中心等,也有多位到醫院服務病患,更有不少學子有國際志工服務的經驗。最特別的是南英商工的徐盛暘,他曾在高雄老人健康100動起來行動中,服務了400人次的長者,還在青少年圓夢計畫中,和16名夥伴一起洗了3308台車,募得310萬元。

今日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台南市教育局副局長黃緒信也到場表示肯定,並全程聆聽11位學子在現場分享志工服務經驗。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