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102全中運代表隊出征 賴市長授旗嘉勉 為市爭光

台南市102全中運代表隊出征 賴市長授旗嘉勉 為市爭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4-13 00:17   更新日期: 2013-04-13 00:1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102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今(12)日在宜蘭縣開幕,台南市代表隊今早由市長賴清德親自授旗,隨即驅車前往,角逐為期6天的賽事,繼去年12金的佳績,今年目標可望至少18金。市長賴清德致詞指出,贏得比賽不僅可獲得獎勵金,同時對大家日後升學也會有助益,他以美國申請醫學系為例,教授們最喜歡運動選手,因為運動選手除身體健康外,還有其克服挑戰的能力最讓人激賞,賴市長期許所有選手能在比賽場上全力以赴,認真展現平時的努力,發揮潛在能力,爭取佳績,為市爭光。

「選手加油」「台南加油」聲中,賴市長親自將代表台南市全中運的錦旗頒給教育局長鄭邦鎮,台南全中運選手代表齊聚一堂,互祝旗開得勝,活力溫馨。值得一提,103年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吉祥物「黑面琵鷺」也陪同在側,向各界宣示「201353日至56日相約台南新營體育場」。

賴市長指出,他曾於去年前往參加彰化舉辦的全中運,發現選手衣服顏色較為暗淡,今樂見選手們換上鮮亮的黃色衣服,建議教育局著設計代表台南市出賽之運動服。賴市長進一步表示,選手的制服是一種榮譽,尤其是代表台南市出外(國)比賽,以全中運選手而言,競賽有功除了對個人是有形光榮,可以獲頒獎金外,在無形榮耀方面,在於台南之光,甚至是台灣之光,賴市長勉勵選手們從比賽中累積新的經驗,發揮潛在能力,爭取佳績。

賴市長強調,在美國,尤其是要申請醫學系的學校,體育學系的學生特別容易受到青睞,因為學校教授們認為,這類學生身體健康,並且因為常常參賽,其克服壓力、挑戰能力極佳。最後,賴市長也特別叮嚀教育局對各位選手今年在宜蘭縣比賽的後勤支援要做到最好。

教育局指出,今年全中運在412日至417日連續6天的賽程中,台南市代表隊已經由市中運選拔後由71所高中職及國中菁英選手852人組成,共參加田徑、游泳、桌球、羽球、網球、柔道、跆拳道、空手道、舉重、射箭、軟網、輕艇、划船、木球等15項競賽,總計選手852人與會。

教育局進一步表示,輕艇及划船均為台南市優勢體育項目,奪牌希望濃厚,今年於賽前並特別針對台南市重點奪牌項目如軟網、硬網、舉重等進行賽前集訓,藉由訓練資源投注及選手、教練共同努力,期待代表隊勇奪佳績,可望至少拿下18金。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