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精障女子深夜行走快車道,警自掏腰包資助計程車費並護送平安返家。

精障女子深夜行走快車道,警自掏腰包資助計程車費並護送平安返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4-16 00:27   更新日期: 2013-04-16 00:29   天眼日報記者 王時榮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時榮/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小港分局高松派出所所巡佐劉哲宏、警員王元良等2員,於日前擔服0-2時值班幹部及備勤勤務,接獲通報在小港區沿海三路的快車道上,有一名女子在路中行走,2員迅速抵達現場後,發現真有一女子走在快車道中(經查證為周00、住林園區),員警惟恐其發生意外立即打開巡邏車警示燈阻擋在女子後方以保護其安全,並試圖與女子交談瞭解其原因,女子說她是早上開車出來後,因車輛在中華路夢時代附近故障,因身上沒有錢,所以就以走路的方式要回林園區住家等語;在言談之間,研判女子似乎精神狀態有些不一樣。

2員不斷和其溝通,並提供杯水給予解渴,勸女子離開快車道到路旁休息,女子在喝完水後才願意走到路旁,還表示家中尚有父母親,並告知家中電話,王員隨即聯絡女子父親,渠父親表示,女兒患有精神障礙的疾病,正服藥治療中,因其本人年事已高無法立即趕至現場將其女兒帶回照顧,拜託警方是否能將其護送返家。但女子堅持不願意坐巡邏車,在不斷安撫之下,才願意聽從王員之建議,攔下路過之計程車,由王員陪同其坐車,劉員駕駛巡邏車跟在後面,才把周女送回林園區家中,並自掏腰包付了車資250元,女子父親表示,感謝2員在半夜把女兒送返家,適時伸出援手,2員之作為獲得周女家屬之讚許。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