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苗栗縣桂竹筍行銷推廣活動20、21日在獅潭、南庄、大湖同步登場

苗栗縣桂竹筍行銷推廣活動20、21日在獅潭、南庄、大湖同步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4-15 23:00   更新日期: 2013-04-15 23:00   府會記者 彭美玲 / 苗栗縣 報導  

【府會記者彭美玲/苗栗縣報導】

苗栗縣桂竹筍行銷推廣活動20、21日在獅潭、南庄、大湖同步登場

副縣長林久翔、南庄鄉長賴盛為、3地區農會總幹事上午在現場一一品嚐,不斷稱「讚」,他們也學習製作「桂竹筍潤餅」與到場民眾分享。

為提升桂竹產業經濟價值,縣府與益之堂科技有限公司合作,運用桂竹葉萃取液成功研發的桂竹筍「美白保濕面膜」、「保濕霜」系列產品,今天也在會場展示,提供民眾體驗。

搶鮮試用的南庄鄉代表劉月梅表示,桂竹筍「美白保濕面膜」清清涼涼、不但保濕,還帶有桂竹的清香,用過後臉也更「水」,效果一點也不輸給市售的面膜。

縣府農業處表示,苗栗縣桂竹筍行銷推廣活動4月20、21日分別在獅潭鄉仙山靈洞宮、大湖酒莊,南庄遊客中心同步舉辦,歡迎民眾來吃鮮甜可口的當令桂竹筍。

苗栗縣政府新聞稿 公關新聞科1020415

苗栗縣的桂竹筍正值產期,縣府與地區農會為推銷桂竹筍的美味及桂竹筍料理的多樣性,將於4月20日起舉辦一系列桂竹筍行銷推廣活動,筍農歡迎國人到苗栗採摘新鮮竹筍、吃好吃的桂竹筍大餐。

苗栗縣桂竹栽種面積有3000多公頃,主要產地集中在獅潭、南庄、大湖、泰安4鄉鎮,年產量約20000公噸,佔全國第一。農民除販售新鮮桂竹筍,也把桂竹筍製成桶筍或各式加工品,可說是地區農民主要的經濟來源。

桂竹筍產期在每年3月下旬至5月下旬,今年因清明節前缺雨,產期稍微延後且產量減少,但品質依舊鮮甜,目前市售帶殼鮮筍1斤約40~60元,加工桶筍每桶20公斤800元。

獅潭農會、南庄農會、大湖地區農會今天聯合在南庄鄉農會展售中心舉辦桂竹筍行銷推廣活動記者會,會場並準備桂竹筍肉包、步步高升竹筒飯、筍香元寶、桂竹筍福菜湯等桂竹筍創意料理品嚐。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