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卓縣長表揚全國藝術才能競賽成績優異學生

卓縣長表揚全國藝術才能競賽成績優異學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4-17 22:54   更新日期: 2013-04-17 22:54   天眼日報記者 許美香 / 彰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美香/彰化縣報導】

彰化縣政府於今(17)日在彰化演藝廳舉辦「全國藝術才能競賽成績優異學生表揚典禮」,由彰化縣長卓伯源親自頒獎表揚彰化學子在101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全國學生舞蹈比賽及2013台灣燈會等競賽的優異表現,與會有教育處長張基郁及各國中小校長等人共襄盛舉,透過表揚活動藉以激勵師生藝術教育發展能力,展現彰化縣優異教育經營績效。

卓縣長表示,今天表揚彰化縣代表隊全國藝術才能競賽成績優異學生,在各項才藝表現文武全才、大放異彩,大家都是彰化之光,這次能得到各項佳績令人感動,縣府用最大的心血、最多的資源來澆灌這片教育的園地,「彰化平原種大樹,常有奇才作棟樑」,期待所有同學把這次得獎的成績當作一次成功的甜美果實,繼續不斷激勵,將成功化做向前邁進、向上攀升的力量,要知道「人上有人,天外有天」,我們要更加的努力精進,爭取更好的表現,為家人、師長以及彰化縣爭光。

彰化縣代表隊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成績耀眼,團體組方面大同國中管弦樂合奏、員林國小及彰化藝術高中管樂合奏,皆獲得特優全國冠軍的殊榮,而成功高中及員林國小弦樂合奏、陽明國中鋼琴三重奏、大同國中鋼琴三重奏和五重奏及彰化藝術高中室內絲竹樂也都獲得優等第一名之佳績,表現同樣令人讚賞,為本縣再抱回8座冠軍寶座!個人組方面亦有傑出表現,大同國中趙安桀獲得木琴獨奏特優,彰化高中潘登璿的小號獨奏及陽明國中羅郁捷的樂曲創作與歌曲創作皆獲得優等第一名的佳績,值得讚許。

在全國學生舞蹈比賽中,彰化縣代表隊計有6隊獲全國冠軍,大同國中不負眾望,以一首「伶拂袖 巧娉婷」古典舞,榮獲國中B團體乙組古典舞「特優」及「最佳編舞獎」雙料冠軍的殊榮。而育英國小以一首「 燈紅扇影喜迎春」民俗舞,榮獲國小B團體甲組民俗舞「特優」之佳績。平和國小「萌動」、鹿東國小「御貓神刀」、員林國小「旗球戟罄-祈求吉慶」及大同國中「倒數.上台」等舞碼也不遑多讓,皆獲得該類組冠軍的佳績,表現十分優異,獲得這樣的成果,大家犧牲假日辛苦練習,皇天不負苦心人,苦盡甘來,一切都值得!

彰化縣陽明國中及彰安國中延續2012台灣燈會在彰化的榮耀,參加2013 台灣颩燈會-全國花燈競賽,在國中組部分榮獲全國創意花燈賽特優的佳績,其中由陽明國中蔡明憲及林佩菁老師指導、學生蔡舒評、郭庭宇、許育溱及許繼中製作的「“跟我打”歡樂起舞慶元宵」,更獲得最高榮譽的「燈王」殊榮,堪稱彰化之光,值得嘉許,更顯示出本縣藝術教育方面耕耘努力之下成果豐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