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楊梅桐花風采

桃園--楊梅桐花風采

楊梅-健康休閒新體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4-19 21:55   更新日期: 2013-04-19 21:55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桃園市報導】

楊梅市好山好水,環境優質,擁有天然景觀資源、古蹟文化,牧業、茶農、有機農業及生態環境,還有樸質的人文風情、各種產業精緻又有特色。五楊快速道路通車後,由楊梅直達臺北市中心僅須25分鐘,交通便利。

楊梅市農業區面積為4651公頃,農業區範圍佔全市面積61.6%,擁有豐富的農作、特產品。稻米生產僅次於新屋鄉,且「秀才茶」頗負盛名,境內有許多優美茶園。有機農業也一直是楊梅引以為傲的發展,盛產有機安心蔬菜及吉園圃蔬菜。包括各種有機蔬果、有機茶葉、生態農場,原生種的苦茶油,皆是楊梅的地方特色產業。近年楊梅市農會鼓勵休耕地轉種晶圓梨,已有多名農民陸續採收,楊梅梨甜度可達1314度,品質優、品感細膩,目前已出現供不應求的現象。

來到楊梅除了農業之外,還有不少在地產業品牌走向觀光工廠方式經營,如:白木屋品牌文化館、郭元益糕餅博物館、雅聞魅力博覽館。以及驛品香生態農園,耀輝牧場等親子型教育休閒農場,可以玩得知性又感性。

桃園縣政府農業發展局為促進地方特色產業發展、傳承地方傳統人文藝術、帶動地方觀光風潮、繁榮地方經濟,特規劃「二線三星四軸點 楊梅健康休閒新體驗」計畫,主要訴諸「健康」、「休閒」、「體驗」為取向,藉由發現地方特色、提升服務品質、引領健康風潮、整合行銷資源,進而帶動楊梅市未來產業發展。

此次楊梅桐花風采深度之旅,亦即希望透過媒體記者的參訪報導,廣泛讓民眾瞭解楊梅豐富的特色風情,非常值得推薦民眾到此遊覽休閒,享受輕鬆悠閒的楊梅之旅。帶動北台地區「楊梅一日遊」觀光旅遊產業發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