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古典遇見傳統一場別開生面的音樂交流

古典遇見傳統一場別開生面的音樂交流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4-19 20:42   更新日期: 2013-04-20 00:45   天眼日報記者 溫鳳佳 / 南投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溫鳳佳/南投縣報導】

古典遇見傳統一場別開生面的音樂交流

新北市板橋區的光仁中學此行高中部音樂班學生30位,19日一早風塵僕僕抵達竹之故鄉-竹山,與中和國小竹琴隊舉辦一場古典遇見傳統一場別開生面的音樂交流。此行,光仁中學係以敞開心靈、感官及讚美人文情懷三天兩夜的體驗旅行,走出教室,融合故事、山林及樂音的溫度,藉由音樂來詮釋多樣的世界,並以城鄉音樂交流,來擴展視野,建構完整的人文藝術養成教育。

基於人文關懷精神的共同理念,光仁中學謝孟蕊組長特別邀請台南藝術大學應用音樂系的專任老師郭姝吟教授帶領音樂工程組的同學走出錄音室加入本次活動團隊,成就了419日上午十時這一場的音樂饗宴。希望透過音樂的交流,跨越年齡、樂器種類、城鄉背景等等的差距,讓二校的學生分別有不同的學習經驗。

由代表教育處黃寶園處長出席的陳振義督學與中和國小莊昌憲校長致詞後揭開序幕,中和國小竹琴隊這個與眾不同的最具在地特色的竹琴演奏分享序曲,賡續光仁大哥哥大姊姊的共享同樂。一連串高潮迭起的「驚艷」,讓中和孩子「經驗」不一樣的音樂學習樂趣,激盪出前所未有的共鳴,孩子們的『第一次』音樂會,就在輕鬆愉悅氛圍中伊始,美感心靈的芽苗就這麼輕易的被啟迪、萌發…。

最後這場別開生面跨越年齡的距離,打破音樂藝術高不可攀藩籬的豐盛饗宴,在光仁悠揚、感恩的『You Raise Me Up』合唱聲,伴隨中和全校親師生與關心教育的產官學界貴賓朋友滿滿祝福下,畫下完美的句點。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