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企業捐助後山秀巒、新光國小運動鞋 原住民小朋友樂翻天

企業捐助後山秀巒、新光國小運動鞋 原住民小朋友樂翻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4-19 20:35   更新日期: 2013-04-19 20:35   天眼日報記者 劉麗蓉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劉麗蓉/新竹縣報導】

過新竹縣長夫人古素珍、縣政府原民處的協助,長立工程顧問公司劉韶恆董事長及企業家吳貞儀董事長,19日下午分別深入尖石鄉後山秀巒國小及新光國小,送給全校同學價值上千元的運動鞋,小朋友迫不及待的穿上「名牌」球鞋,校園洋溢歡樂的氣氛。

尖石鄉秀巒國小有「國內長跑運動搖籃」的美譽,曾有原住民小朋友光著腳丫在美國長跑比賽贏得佳績,時空環境變遷,孩子已有鞋穿,但6成孩子出自低收、隔代教養的家庭,有一雙比較好的運動鞋還是多數孩子的夢想!

透過新竹縣長夫人古素珍、縣政府原民處的協助,長立工程顧問公司劉韶恆董事長及企業家吳貞儀董事長,19日下午分別深入尖石鄉後山秀巒國小及新光國小,送給全校同學價值上千元的運動鞋,小朋友迫不及待的穿上「名牌」球鞋,校園洋溢歡樂的氣氛。

縣長夫人古素珍、縣府原住民族行處長范萬炎,19日中午陪同長立工程顧問公司劉韶恆董事長前往秀巒國小,贈送104位小朋友,每人一雙價值一千元以上的名牌運動鞋,這是學生第一次獲贈運動鞋,全校師生在「愛心運動鞋」的捐贈儀式中載歌載舞,感謝各界愛心和關懷。

一行人接著偕同企業家吳貞儀董事長到新光國小送鞋,校長高文良說,新光國小學童加上幼稚園及司馬庫斯實驗分班的小朋友總共有65人,由於當地比較潮溼,加上學生運動量大又僅有一雙鞋子,因此鞋子溼了就打赤腳或穿拖鞋,能有一雙嶄新的運動鞋,學生們都高興得不得了。

縣長夫人古素珍代表縣長邱鏡淳,感謝企業關注偏鄉的教育,也希望更多民間資源,為原住民學生注入活水,縮短城鄉差距。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